-->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许多学子的目的只是为了区区的一张美丽的成绩单,能保障自己前途的纸张,死读书,枯燥乏味,其实根本对学习毫无兴趣。兴趣是学习的动力,是开启学习之门的钥匙,一个对学习有兴趣的人永远都会比靠死记来读书的人轻松许多。所以,我们要轻松的掌握所有课程,就必须培养兴趣。              

兴趣能让我们在学习中集中注意力,使我们更加仔细地观察某个科目的细节。当我们对一件事情产生兴趣时,就会非常专注地完成它。即使不断失败,我们都会尽努力地完成它。举个例子,我对数学有浓厚的兴趣,所以每当数学课时都会集中精神,仔细听老师讲课,并且做许多练习,以发掘其中的精华。假如我在没有兴趣之下读书,那我也不会努力去观察其中的微妙,而是带过就好。所以,兴趣是学习的动力,让我能够更加努力学习。
   
因为兴趣,我发现了学习的乐趣。学习不再乏味,不再无聊,反而变得有趣。当我们有兴趣学习时,自然会去寻找更多的资料来满足自己的求知欲,而这些资料的出现,不但能使自己增加知识,更能使自己快乐地学习。假如我们不在学习中产生兴趣,那我们学习的目的可能只是为了考试,为了那标青的成绩,而不是为了增长知识,那还有什么乐趣呢?总之,我能开心地学习,是因为有兴趣。
   
此外,因为兴趣,我才更积极地寻求知识。知识是人生的保障,越多知识离成功越近。每当学习时,强烈的求知欲就会一涌而上,使我去寻找更多的真相,让我更加明白学习的意义。假如没有兴趣,我怎么可能去做这些事情呢?这些能让我增广见闻的知识让我如鱼得水,感到舒服自在。所以,兴趣能增加我学习的欲望。
     
由此可见,兴趣是学习不可缺少的动力。有了兴趣,我们可以轻松地掌握每一刻,轻而易举考取辉煌的成绩。所以,从现在开始就培养对学习的兴趣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