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一个人要有理想,生活才会有姿彩。每一个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实现理想,把瑰丽的理想化为现实。其实,理想似帆,它引导我们驶往成功的彼岸;理想似灯,它照亮漆黑及漫长的夜晚。人生,往往因为有理想而辉煌,因为有理想而有意义,生活,也因为有理想而丰富多彩。

    我有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什么呢?工程师?教师?律师?其实,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众所周知,“救死扶伤,挽救生命。”不仅是使命,更是责任。理想中的医生,身穿白大褂,颈挂听诊器,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与战胜病痛的勇气与信心。医生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任务,与病魔顽抗到底。在我心目中,医生的职业是最伟大的,最崇高的。医生无私无畏奉献的精神,令我肃然起敬!

  我从小出生在医院,生长在医院,家中的成员大部分都是医生,从我懂事起,我就选择了从医,父母告诉了我许多医学知识,在“医学书海”中,在家族的熏陶中,我对医生这一职业充满了向往与憧憬。自小,我便立志成为一名医生。如今我已经是一个中学生了,再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现在的我,对一些事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记得父母屡次对我说:“医生是理想的职业,你一定要成为一名好医生!”

期待理想的当儿,骤然让我想起一段往事。一个炎热的下午,正当捉迷藏时,友人发现我在草丛中昏迷不醒。妈妈即时带我去求诊。医生为我打针,吃药,还给我按摩,直到我醒来,感觉好一点,又让妈妈拿了药,才把我们送出医院。医生见天色已晚,帮我们叫了的士,并目送我们远去。妈妈和我对医生感激不已,只恳切地说:“谢谢!谢谢!”从此以后我常常对人讲医生对我的帮助,这更坚定了我当医生的决心。

每一个人都有理想,为了理想而扬帆远航,为了心中的理想立志在风雨中前进!曾几何时,我有这么一个理想,让我去追逐。为了心中的理想,我扬起我的风帆,远航! 俗话说:“理想是人生的导航!”医生啊,是多么崇高的职业啊,如果做医生可以挽救下一个人的生命,我愿意付出一切,去实现我的理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