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再像照顾一个三岁小孩般地管我!我要的是自由!”

    “砰”的一声,我愤怒地把门关上,每天与妈妈的争吵声,都会在邻居的耳边回荡,没有一天是我与母亲和睦相处的时刻。

    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我,因缺乏父爱而开始变得叛逆,成天埋怨自己身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逃学,懒散,成绩一落千丈的我,连吸烟都接触过了。母亲知情后便更加严厉地管教我,让我觉得母亲限制了我应有的自由。所以,我像在与母亲抗议似的,我变得更加叛逆。

     一天,班主任刘老师知道我的身世及品行后,便把我叫到视听室去。视听室内播放着一个影片,影片里描述着一个失去双手的小女孩,用嘴巴咬着一支画笔在绘画。然后刘老师便对我说了这番话:“这位女孩跟你一样,在单亲家庭里长大。一场车祸,让她失去了父亲,也是去了双手,但他从不因此而成天怨天忧人。身体健全的你,为什么就不能用功读书,做个有用的人,来报答妈妈对你这十多年来得养育之恩呢?”

     听了刘老师这番话之后,我哭了。我后悔当初所做的一切,所以我下定决心,开始努力读书,在这次的考试中考取好成绩。放学后我便到图书馆去温习功课,增加知识。在课堂上有不明白的地方,我便向老师及同学请教,同学们及老师们都对我的改变感到十分惊讶。因为家境贫穷的关系,妈妈每天得打好几份工来维持生计。因此,我便去打工赚钱,以减轻妈妈的负担。

     “获得第十五名的同学说是陈小明同学!”在同学闷得掌声下,我从刘老师的手中接过了成绩单。老师们及同学们祝贺让我感到有无比的成就感,那天正好也是领薪水的日子。我带着用劳力换来的薪水及成绩单递给了母亲说:“妈妈,这是我这一个月勤劳打工赚来得钱。还有这事这次考试的成绩单。妈妈对不起,以前是我做错了,求您原谅我好吗?”妈妈看了看成绩单,眼神似乎透露着愤怒的心情,然后妈妈便给了我一个耳光,说:“这钱是那里偷来的!成绩不好就能作弊吗?你这孩子怎么就是教不会呢?没钱可以赚,成绩不好可以再努力,为什么你就是要让妈妈伤心呢?”

      我惊讶地愣在一旁,不知该如何是好,眼眶里的泪水总是不听使唤地流下。心里的痛就像被割伤的伤口一样不停地淌血。心里一直在问:为什么妈妈不相信我?难道从前的坏孩子,就不能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吗?妈妈,请你原谅我从前所犯下的错。妈妈,请你了解我的苦心。妈妈,请你聆听我的心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