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为了升学,我即将前往吉隆坡接受五年的课程。亲友们知道了这个消息,有的给我话别,有的给我送礼物。对于亲友们的慰问与关心,我表示感激。

动身前的一天,妈妈忙着为我收拾行李,把衣服一件一件地安放入皮箱里。我坐在旁边呆呆地看着,觉得母亲的心毕竟是细腻的!不知怎的,我这样想着时,那伤别的情怀,便不禁涌上来,可是转念一想,我该奔赴自己的宝贵的前程,不能老是留在家里的,便又把这绻缱的念头压抑下去。“以生活上各方面的进步来纪念这一次的别离吧! ” 我只轻轻地对我说了这么一句,便不敢再说什么了。

翌晨,我和妈妈动身了,先由家门口出门,然后搭的士前往车站!妈妈怕心里难过,本来说定不送我,但放心不下,踌躇了一会,终於决定要送我去。我三番两次劝妈妈不要送行,妈妈却执意不依。

我们过了车站,我去买票。妈妈替我看管行李。买好远行的车票,我们便一起搬行李,行李很多,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地把行李搬上巴士车。烈日当空下, 妈妈汗流浃背,满脸通红。过后妈妈替我选定一个靠近窗口的座位,并且把一切打点好,简直不让我费点神。一切都安置妥当了,妈妈看见时候不早,便叫我到邻近的餐室吃些东西果腹。妈妈一边走一边叮嘱我路上小心,最紧要照顾着自己的行李,谨慎饮食,夜里要醒睡些,不要着了凉。难堪的离情和自己对前途的顾虑,在我的胸中缠绕着,我的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我赶快把泪拭乾,生怕别人看见,更怕妈妈看见了。

我们进了餐室。妈妈选了几样平日我最喜欢吃的菜,妈妈慢慢嚼着,让我多吃,妈妈对我说:“这回你远行,会许久不再和我一块儿吃东西的,你多尝一点儿吧! ”

离开餐室,我们默默再走回车站。上了巴士后,我焦灼地从车窗向人丛中望去,许久才见妈妈远远地从来来往往的人堆中走来,手里提着一篮鲜绿的萍果,和金黄色的橙子。我赶忙下车搀妈妈过来,妈妈将果子全都放进我的座位里,然后,用双手掠掠那给风吹乱了的头发,两颊通红地,拂去衣上的尘垢,像是心里很轻松了似的,嘘了一口气

妈妈向我再三叮嘱了一会便走了,我眼瞪瞪地望着妈妈的背影说不出什么。妈妈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对我说:“到了那边,千万记得寄信回来! ”巴士始开动了,人影于是渐渐地缩小。我呆若木鸡般望着妈妈在挥手,直至望不见了,才走上巴士,一股温馨的感觉油然涌上心头。妈妈是多么恳切地期望着我学成归来呢!

这温馨的一幕,在我人生中留下美好的回忆,谢谢您,妈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