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说起“美丽”这个词时,你脑海里闪过什么定义呢?美丽一般上用来形容各种事物,例如美丽的景色,美丽的水墨画,美妙的曲子及美丽的花儿。从大众的角度去思索,相信大家脑海里闪过的想法应该都是形容样貌上的“美丽”吧!因为人类是群体动物,我们难免每一天都会与不同样貌的人有所接触。由于人心叵测,因此我们很容易以别人的容貌去断定一个人的品德修养。因此,这也造就了人类最常犯的错误,那就是以貌取人,并鲜少去关注人的内心与想法。倘若我们细心点,别目光如豆,多关注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多用心去地聆听他们的心声,我们将会发现人性的美丽。

人性的美丽,来自一颗坚强的心。是的,美丽的人,心灵都很坚强。我的妈妈就是其中一各好典范了。在我心目中, 妈妈散发出人性的美丽。我妈妈不是位偶像,也不是位模特儿,她只不过是位长像平凡的普通人。或许现在你会感到疑惑了,既然我妈妈长相平凡,那么我又为何会认为她很美丽呢?没错,我妈是长得平凡,但妈妈的美丽出自那颗坚强的心。可谓哀哀父母,生我劬劳,生孩子固然疼,可我妈不曾喊疼;照顾孩子固然苦,可我妈不曾喊苦;工作养家固然累,可我妈不曾喊累。妈妈确实很坚强,为了将我们抚养成人,即使生活再困苦,她也从不埋怨。妈妈的顽强犹如小草,不论环境多么恶劣,她也绝不屈服。妈妈靠着坚强的意志力度过了风风雨雨,并用灿烂的微笑望面对挫折。凝望着妈妈,仿佛看见阳光都聚集在她身上,使她变得那么耀眼,美丽迷人。只要她一直保留那颗坚强的心,阳光将会永远地照耀着她。简言之,人性的美丽源自一颗坚强的心。

人性的美丽, 显现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这世界是很微妙的,凡是美丽的事物自然而然地都会吸引万物聚集在他们身边,当然人类也不列外。一个长相美丽的人自然会吸引人们去关注他。然而,如果一个人只有外表美,心灵却是冷酷无情的,不论那个人长得多漂亮多可爱,人们还是会渐渐疏远他的;相反地,如果一个人长相虽然一般,但是她有一颗宛如水晶般的纯洁心灵,自然会有人被她内在美所吸引。一个冷酷无情的人,往往会轻易的伤害别人。打个比方说,玫瑰是一种美丽的花儿,是备受广大群众爱慕的一种花。但是千万别忘了,玫瑰身上有尖刺,假如你太靠近它,不经意就会被他刺伤。只要被伤害过一次,你就会吸取教训,学会保护自己,不再被玫瑰刺伤。同样的道理,不论一个人的长相如何,只要他的心灵是美丽的,别人就会被他的真诚所打动,主动地接近他。唯有保持善良真诚的心,才会吸引到他人的关注。总的来说,人性的美丽,出自一颗善良真诚的心。

人性的美丽,来自一颗乐观的心。是的,乐观的人确实很美丽,很姿彩。他们内心的美很轻易就刻画在他们自己的脸上。例如当乐观的人遇到了困难,他们绝不会皱起眉头,成天紧绷着脸,焦虑不安,反而他们会以微笑面对那些重重困难。俗话说,人是自己思想的产物,一个人的想法决定自己的性格,态度则会决定那个人的人生。因为乐观的人的眼里,那些困难不过是人生的绊脚石。伟大讲师戴尔•卡内基曾说过:“何必为打翻了的牛奶而哭泣?”与其对已成定局的事实感到后悔,不快乐,而哭泣,不如潇洒一点,放开一切烦忧,活出一个精彩美丽的人生。拥有乐观心态能够使一个七八十岁的老人看起来像意气风发;拥有悲观心态能够使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年轻人看起来像个老态龙钟。我并不是指悲观的人长得丑,而是他们看待问题的想法及情感都刻画在他们的脸上了,是他们的脸变得扭曲。因为乐观的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喜欢欢笑,他们的笑不知不觉中也渲染着别人,治愈他人的心,并且使他们在别人眼里变得那么美丽。假如一个人整天愁眉苦脸,苦皱眉头,那么原来漂亮的脸蛋都将会失去原本的美了。坦言之,人性的美丽, 刻画在一颗乐观的心。

总而言之,人性的美丽,并非只看样貌上的美,我们也应该注重一个人内心的美。因为样貌上的美只不过是短暂的,而心灵的美却是永恒的。只要我们都拥有着一颗美丽的心,即使我们现在是只毛毛虫,我们也能够蜕变出一个像蝴蝶般的美丽人生。因此,不要对自己感到自卑,大胆地绽放你心灵的美,活出一个灿烂人生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