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何谓老师?老师难道一定是年老的教师吗?当然不是,老师有“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之称。老师是在教育领域上对社会有贡献的伟大人物。老师也是一种职业,那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怎么做呢?

         假如我是老师,我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帮助家庭出现经济状况的学生。这些学生如果没有得到校方或老师真心的帮助,他们一定会感到失落,无助与寂寞。那如果我是老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向他们伸出援手,尽全力帮助他们,让他们体会老师对他们不求回报的帮助。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成为有耐心而负责任的好老师。当同学们在课业上遇到了问题,我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直到他们明白为止。古人有句话说得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同学们总会犯错。在这时,老师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我绝对不会使用“酷刑”来惩罚学生,因为这样做不但不会改变同学们,反而会使他们变本加厉,因此我会好好分析他的犯错原因以及纠正他的错误。

         学生总会遇上一些在生活中无法解决的难题。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同学们当作自己的朋友,了解他们的情况,再慢慢开导他。希望我给予他们的辅导能够带给他们启发。

         老师不一定要把“师”及“生”的关系分得清清楚楚。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将学生当作我的朋友。有时候我也会当他们是我的孩子,走入他们的世界。最重要的是让学生信任老师,让他们能感受到我的真心付出。

         我从没尝试过在众多学生面前拿起粉笔到黑板前为同学们讲课。假如我是老师,我希望能体会到这种感觉。我一定会让同学们在听我讲课时不感到沉闷,枯燥而是感到新奇,有趣。

         假如我真是一位老师,那就能体会那种感觉了。我希望这个理想能如愿以偿的达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