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回来!回来!”刺骨的寒风阵阵吹来,罗丝用尽全身的力气向远处的救生艇呼喊。这句台词就是出身于经典电影——铁达尼。

        当年这部电影一推出,即刻轰动全城,大家都蜂拥而至到电影院去观赏。铁达尼推出至今少说也有十年以上。在当时来说,这部电影的题材可说是相当的新颖,再加上电影题材取之于真实的案件所以自然挑起了人们的好奇心。

        小时候,我也曾经看过铁达尼这部电影,但是由于当时还年幼无知,所以无法深入地了解电影的情节。直到我懂事以后,有一回在电视上观赏铁达尼的重播,我才终于能深深地感受到故事所要带出的意义。在那一次观赏之后,铁达尼就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电影内容描述富家女罗丝和她的家人乘搭铁达尼的处女航。在船上,她认识了一位叫杰克的穷画家。他们的邂逅引起了罗丝的母亲和未婚夫的不满。他们百般地想要拆散罗丝和杰克,但是罗丝和杰克两人之间的信任使得他母亲与未婚夫的奸计无法得逞。在他们享受快乐时光的当儿,铁达尼号撞上了一座巨大的冰山。坚硬的冰山划破了船身,海水顿时涌入船舱。眼看船就快沉了,罗丝却放弃了逃生的机会而选择留下。船沉入海后,杰克让罗丝躺在浮木上,而他自己则浸在冰冷的海水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四周从本来的哭喊声变成了一片寂静,最后,杰克也渐渐地失去了知觉。罗丝在杰克死后被救生艇救了起来。之后,她就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电影中有好几幕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幕是当罗丝发现杰克已经死后,悲痛欲绝地把他轻推入海里的画面,每每看到这里,我必定会流下两行热泪。

        还有一幕是船上的乐队在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要乘坐救生艇逃生时,他们却毅然地留下来继续演奏,希望可以舒缓紧张的气氛。他们不急于逃生,反而希望能完美的结束他们生命中最后一次的演奏。他们对工作的认真真是让人为之动容啊!

        铁达尼的高票房,让它多年保持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冠军。虽然在去年,铁达尼被阿凡达从冠军宝座上拉了下来,但是铁达尼在我的心中永远都是第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