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繁星在浩瀚无际的宇宙里闪动,神秘得让人摸索。躺在床上,虫鸣声不绝于耳,像极了天籁之曲。静如止水的心,突然抽动了一下。脑子顿时被清空,只留下那一段记忆。心,也随记忆而去,留下美丽的躯壳,被遗留在床上……

        “妈咪,你今天准备了什么东西给我吃啊?”记得这是小时候常听到的一句话。每个小孩手上都是妈妈用爱心亲手准备的便当,唯独我,拿着女佣准备的食物到学校,看到其他朋友吃得津津有味时,心里百感交错,既羡慕又嫉妒,想:为什么妈妈不像其他母亲一样做便当给我吃?但,仔细想想,妈妈每天早出挽归哪有时间帮我做便当啊!更何况,让她在百忙之中做便当给我吃,我心里也过意不去。

        对我来说,能吃到妈妈的爱心便当,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情,如果我听到同学们说妈妈的便当不好吃或是浪费食物,我心中的怒火就会一触即发。每次到了下课的时候,都是我掉入地狱的时刻,因为每个人打开便当盒,都是营养非常高的食物,如青色的蔬菜,红色的萝卜,金黄色的煎蛋等。而我的正好相反,我的便当都是一些速食面,炒饭,罐头食品等,营养价值低又不健康。

        这种复杂的心情,一直跟着我到了六年级的某一天。那天,一大早醒来,看到妈妈的车竞然一动也不动的‘站’在那里,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多,打开门,妈妈说她没有上班,请假在家休息。这时我心里燃起了一线希望,心想:妈妈会不会问我午餐要吃什么呢?因为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妈妈很少拿假休息。我的眼睛似乎能和妈妈对话,妈妈好象看出我的心思,但她什么都没说,只是嘴角浅浅地往上扬。

        我带着期待的心到学校上课,心里总想着:不知道妈妈会不会做便当给我吃?想着想着,口水就不自觉地流了出来。那天,时间过得很慢很慢,好不容易,午餐的时间到了,我的心也早已沉到那比海还深的期待。就在这时候,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不久便下起倾盆大雨,所有同学都三步拼成两步地跑向食堂用餐,我直奔学校大门。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大雨中等我,那是妈妈。她紧紧地抱着变当盒,尽量保持便当的温度。我大喊:“妈咪!”以闪电般的速度跑到妈妈身旁。妈妈把我搂得紧紧的,深怕我被雨林湿。我们一起快步地走到食堂。

        找到位子坐下后,我打开便当盒,热腾腾的白饭暖入我心,好久没这种感觉了。妈妈为我准备了虾煎蛋和姜葱炒猪肉,让人看了垂涎三尺。饥肠辘辘的我大口大口的吃着爱心便当,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真是人间美味!这个便当能吃出妈妈对我的爱于关怀。想着妈妈冒着这么大的雨也来给我送便当,我就感动不已。虽然打在身上的雨滴冰冷不已,但心里却非常温暖,似乎这些食物把妈妈的关爱传送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从头到脚,就连心也被这个便当占领。

        吃完后,上课的时间也悄悄地来临了,我擦了擦嘴,由衷地感谢妈妈。虽然这个便当没有山珍海味,却装满了妈妈对我的爱,这也就足够了。其实,幸福可以很单纯,很简单,只要我们珍惜所有爱我们的人,并且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对我来说,这就是幸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