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幸福,我要的幸福,在不远处。” 这是孙燕姿所演唱的《我要的幸福》的其中一句歌词。是这首歌,改变我对幸福的看法,增加我对幸福的认识,坚定我对幸福的信念。它告诉了我,我所要的幸福,其实就近在咫尺。我对幸福的定义一向都是很执着的。以前我总是认为,幸福就一定是要驾房车,住豪宅,穿名牌。我也一直在告诉和提醒自己,长大后我一定要努力的赚到堆积成山的钱,来达到那所谓的,那梦想的中“幸福”。这已深深的影响到我对学业,对工作,对人性的看法。不过,这些都是在我听《我要的幸福》所发生的事情。

    其实,你并不需要去理会孙燕姿到底是谁,只需要仔细地去了解幸福的定义。那么,幸福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很多人那么想要得到幸福,可是却只能看得到,摸不到呢?还记得再以前的我不曾去想过这些问题,因为我认为能够拥有幸福就已经足够了啊!为何还去理会那些琐碎的事情呢?可是,我过后才发现,就是这些琐碎的事情,使得很多人只能和幸福擦肩而过。想到这里,我脑子里所出现的问号越来越多。不过,至少《我要的幸福》让我开始研究这两个说很容易,做却很难的两个字,幸福。

    我过后又再深入的想,发现到其实幸福靠的只是两个字,掌握。你要幸福,你就一定要把握它。不管是什么形式的幸福,一定要把它给握着,它才会在你手中。就算你很清楚的明白“幸福到底是什么”和“为什么幸福这么难被达到”的答案,如果你不去握着它,你一点都不会得到。当然,想要“握着”幸福,并不是说用赤手空拳就能握着它的。每个人都有可以有各自不同的掌握方法。只要你开心,只要你快乐,没有人能够阻止你去掌握你自己的幸福。我觉得这就像一笔画,你掌握,辛苦的辛就加了一画,从辛变成幸。所以辛苦与幸福,只视乎你那“一画”而已。

    对我而言,我认为能在一个没有天灾的国家生存,并且有机会上学,就是上天所赐给我的幸福。如果我想拥有它,我就必须去掌握它。努力读书就是我的掌握方法。我不去掌握,我就得不到这一份天赐的幸福。因为有些国家的小孩,别说读书,就连三餐都成问题了。所以我能够读书,不是幸福是什么?此外,能吃食物也是一种幸福。可是,有些人却整天调试,不吃这个,不吃那个,成天埋怨家里的菜煮得不好吃。那么你认为,那人还会觉得幸福吗?如果自己不去把幸福握在手里,幸福肯定不会自己附在你身上死赖不走。相反的,可能还会在一眨眼的功夫下飞走了。

    拿人类来做个例子吧!如果你到一家公司工作,那里的老板不止不重用你提拔你,反而成天挑毛病;相反的另一家公司很欣赏你的能力,那你是否还会想留在不重用你的公司呢?我相信幸福一定不会。

    总而言之,想要幸福,就要自己把它掌握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