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这是一个“我”的世界,人人都以“我”为中心。什么都以自己为主,做什么都先往自己的好处着想,看什么也都先看到自己。很简单,一张团体照在手,有多少个人不是先找自己?要看看自己在照片里头是否上镜。因此,下面种种想法就很自然:我的情绪、我的感觉、我的看法,我聪明吗?我…… 我 …… 我 ……!人们常凭着自己的感觉意念走,但事实上我们的感觉很可能带我们走错路,我们的意念也常会让我们迷失正确的方向。

“走过伤心,走过泪水,让每一颗心再次飞起来,用你的心,伸出你手,让每个灵魂再次活过来……”优美的旋律,感人的歌词,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听着听着,我好像对人生有了更大的领悟。其实,人生并不是一条平顺的道路,当中会有挫折和失败的阻难。。很多时候,人需要经过无数的失败和挫折,才能获得成功。因此,挫折和失败根本不可怕。只要在跌倒后,抖抖身上的的尘土,鼓起勇气与信心,重新出发,才能成功抵达一条属于我们的道路。可是,一路上难免会经历到种种苦涩的滋味,如:失去身边最爱的人、失去了盼望、失去了人生的支柱。在这无助且煎熬的时刻,有谁不希望身边有个人来关怀自己、陪伴自己一起走过伤心和泪水呢?所以,每个活在这世上的人都应该舍弃自己内心自私的行为,敞开胸怀,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关怀身边有需要的人。同时,也伸出那温暖的手来扶持他们,帮助他们度过种种的难关。

帮助别人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试想想,一个在痛苦中挣扎的人唯一希望的是什么呢?是一个人孤单地面对这一切吗?是默默地忍受一切痛苦吗?错了,这一切都不是。他们内心的渴望是有人能在他们痛苦是雪中送炭,给他们带来无数的欢乐,让他们更有能力地努力面前,忘记背后一切的痛苦。同时,他们已不是一个人孤零零的面对这一切,一颗颓丧的心也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心。我们的爱能浇灌身边每个人的心田,能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那为何我们还是一再隐藏自己那无私的爱呢?也许这一切对我们来说是何等的渺小,是何等的不起眼眼,但是这些关怀将是那股在背后推动者痛苦者的力量,是一种很大的鼓舞啊!

其实,助人就是助己。帮助别人,同时也帮助了自己。打个比方来说,在我们帮助别人的当儿,我们可以学习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们更能够面对人生的酸、甜、苦、辣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同时,我们也能学习如何用一颗真诚的心,给予那些有需要的人无限的爱与关怀。久而久之,我们就会晓得人是必须互相扶持的;人是互相依靠的。你需要我,我也需要你。今天,我帮助了你;将来,我有困难时,你也会不顾一切的帮助了我。就这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能变得更亲密,世界也能变得更和善。这岂不是一举数的呢?

有的时候,人往往身在福中不知福,埋怨这个,埋怨那个,觉得自己得到的还不足够。可是,当我们不惜一切伸出援手,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的时候,我们就会察觉到他们活在无限的痛苦中,默默地呻吟。他们的呼喊声是无人能够听见的;他们的痛苦是非笔墨所形容的。虽然他们是何等的痛苦,但是它们却没有放弃生命,反而更坚强地担当一切。它们的意志力往往是令我们感动的。我们更能晓得生命是脆弱的,只有懂得把握生命,生命才会变得更刚强。因此,我们能够从中学习到生命的哲理,并且更珍惜身边的每样事物、每一个人,不让生命留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