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春,夏,秋,冬,听起来像是最普通不过的季节,匆匆的到来,却也匆匆地离开,出现时不会象你我打招呼,离开时也不会向你我道别,说声最普通的一句再见,人总是善忘的,正因如此人们渐渐地把它忽略了,遗忘了春,夏,秋,冬,这四季为人们带来那美丽的景色。

        现今忙碌的人们,有谁晓得在春天时莺儿会为了展现自个儿那优美的歌声而与同伴争暖树,燕子会因难掩自己心中的快乐而情不自禁地用喙啄春天的泥土,花儿会大方地绽放它那漂亮的衣裳来吸引人们的目光;夏天时,阳光会为了制造神秘感而透射到在婆裟起舞的椰叶上形成隐约的倒影,白色的沙子会吸收着阳光的热能为在沙滩漫步的情侣们做脚底按摩;秋天时,银白色的月光会照耀在那冷冰冰的河水,艳丽的花朵会不时飘落下来,为正在观赏牵牛织女星的情侣增加浪漫的气息;冬天时,雁子会成群结伴地飞到南边度冬,河边的河水会结成冰,从天而降的已不再是那冷漠无情的雨水,而是那纯净的白雪。

        生活在城市的我把这一切的一切都给遗忘了。为了从布满压力的环境下逃出来,我悬着了自个儿一人到外郊游,慢慢地体验大自然的生活。纵使这样不能使我找回从前的记忆,但我相信这次的郊游会让我得到更多的知识与回忆。

        正当天空依旧呈现黑暗的状态,公鸡还盖着棉被睡大觉,露珠任然依靠在树叶上还未蒸发时,我已背起我的背包,匆忙地开始了我郊游的行程。为了挑战自己既提升自我的忍耐力,我决定把这次郊游的目的地定在南峇山的山峰。与许多的人一样,我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始了我的旅程。

        一步一脚印地,我慢慢地朝山峰走去。路程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狭窄的山路寸步难行,潮湿的泥土使人跌跌撞撞,高压的影响令人有作呕和头晕的证状,山脚下农场随风而去的鸡粪味更是令人倒胃口,把食欲减至最低。由于高压的影响,身子的疲惫令许多人打起了退堂鼓,在中途时便放弃了登山的梦想,待休息一会儿后便下山了。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离开时我的自信心开始大受打击,脑海里顿时出现了像要放弃的念头。

        走着走着,美丽的花儿在阳光的洒照下释放出一阵阵的香味。芬芳的花向好似泡香薰澡一样,散发出历任心情舒畅及精神抖擞的香味,就是这股推动打消了我想放弃的念头。在芬芳画像的陪同下,我不再寂寞了,不再孤单了。有了她的陪伴,我不再羡慕那些手牵着手互相扶持的夫妻,不再妓妒那些有朋友们支持及鼓励的登山者。

        渐渐地我饿了也渴了,随处找了个地方来享用我的午餐。鸟儿无束缚地栽在天空中自由翱翔,虫鸣生也不时从草丛传来,这就像是属于大致染的餐厅没有冷气机,没有豪华的餐具,也没有顶级的红酒和牛排,但却从满着温馨的气氛。

        饱足球一餐后,我继续着我的路程。为了在黄昏前抵达,我不断的鼓励自己,不停地说服自己,咬紧嘴唇,加快速度地向前迈进,最终在我耗尽体力前,我看到山的顶端,站在山的最高处,果然不同。空气变得更清新,白云变得更温柔,微风变得更凉爽,夕阳变得更艳丽,好似一颗红火球在为大地发光发热。心理的满足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但烧个朋友分享,得确实这次郊游的遗憾。

        嘘。。。。。。在忙碌工作的朋友们,不妨到外郊游,去聆听心理的话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