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谦受益,满招损。。。。。。谦受益,满招损。。。。。。从小到大,我不知听了这个字多少次了,只能肯定的说,十根手指肯定数不完。妈妈从小就教导我们,不管我们有再大的本事,对于别人的称赞,还是要虚心接受,不可以自满,因为自满只会让别人讨厌。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只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我认为不管是谦虚还是自满,做回自己就行了,不需要在乎别人讨不讨厌我。这些都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但是在经历过那段痛心疾首的往事后,我改变了我的想法,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改变的话,很有可能会发生同样的事。
    
     我记得事情时发生在三年前,当时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中一生,刚踏入一间陌生的校园,对学校的一切都不熟悉。在选择制服团体的时候,我犹豫不决,不知道该选择哪一个队伍。不过,在收集了朋友和表哥表姐的意见后,我决定加入学校的红新月会。当时的红新月会在学校了是颇有名气的,因为他们的步操技术很好,每次参加学校的步操比赛必定会夺得全场第一。在我参加了红新月会的两个月后,学校宣布将会在一个月后举行校内的步操比赛。请所有的队伍加紧练习。

     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们就如火如荼地展开一系列魔鬼式的练习。每天放学过后,我们都留下来进行练习。队长对于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很严格,不容许有一点的错误。很快地,一个月过去了,之前的努力很快就可以看到结果了。步操时,我们全力以赴,确保每个步伐都一致,并且做到最好。

     成绩出炉了,果然,今年的校内步操比赛,我们又不负众望地拿下冠军。我们高兴地在食堂庆祝。由于我们拿到了冠军,所以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县的步操比赛。

     但是,因为那次的胜利,我们都开始表现得自满。也许是因为得到太多人的称赞了,我们开始沾沾自喜,认为这次的校外赛肯定也是十拿九稳的。我们没有进行任何的训练,队员们也很有信心地说,就算他们不练习。也能拿下第一名的宝座。于是,我们就这样悠哉闲哉地过了一个月。眼看比赛就要来临了,原本想要把步操这件事全权交给我们负责的老师也忍不住开口了。她要求我们认真对待这次的比赛,可以被胜利冲昏了头的我们,根本不把老师的话当成一回事,照样我行我素。

     比赛终于来临了,我们发现到我们的步伐不再像以前那样整齐了。因为久没练习,我们的动作都很生疏。可是能怎么办呢,我们只好硬着头皮上阵。比赛时,我们不止同手同脚,有些同学还不小心踩到前面同学的脚而绊倒了。总而言之,我们的步操简直是不堪入目。又到了成绩出炉的时候了,我们都绝望地低下头。我们在这次的比赛中没有拿到任何的名次。我们都很难过,因为我们没能为学校争光,反而因为刚才的笨拙表现,让学校蒙羞了。

     我们都哭了,因为我们的幼稚的想法和一时的自满,我们亲手把五连霸的梦想给敲碎了。我们都很自责。我们发誓,不会再让类似的事情发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