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中四生涯一定是多姿多彩的!”这曾经是我的幻想。“我中四的时候,一定要常常约你们出来聚一聚,到那时应该比较自由了。”我和朋友聊起。“姐姐也应该可以谈恋爱了吧!”小我两岁的妹妹羡慕似地望着我。当然,这些只是我对中四生涯的幻想,毕竟那时的好奇心很重。我也有去问学姐们的中四生涯如何度过,也有说出我自己的看法,可他们只是对我报以微笑,都把我给弄糊涂了。

      然而,事实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好。

      在二零一零年,我挥别了中三的生涯,开始了另一段旅途。一开始,觉得中四生涯很新鲜。有蛮多事情都改变了。在学校,像是学科方面,中三时要上的科目比较少,要考的科目也比较少。升上了中四后,要学的科目增加,虽然这些科目对我来说都蛮新鲜有趣,但还是觉得有点疲惫,因为上学的时间也比较长了,此外,会考科也增加了,无形中施加了压力。再加上,考试都是在考文笔,很多答案都必须写出来,不再像从前那样,答案都有选择。因此,要了解及背熟的东西很多,尤其是历史科,对于这科我真是无语,看着课本我都会头晕眼花,很多东西要被,需要花很多时间。除了历史,还有高级数学。这科让很多人头疼,就如他的名字一样,它的难度也是很“高级”的。但无论如何,高级数学虽然难,但理解了之后,解开了难题,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总之,在学业上,还有许多挑战等着我呢!我得加油了!

      今年,中四的课室被校方安排到了最底楼,我们也无需再像去年那样,背着“千斤重”的书包“爬”上远在四楼高的课室。正高兴的当儿,我们才发现,我们真是太天真了!由于我拿的是理科,单是上科学课就得去三间实验室—生物室、物理室与及化学室。这些实验室又偏偏位于二楼和三楼,还有道德节要到楼上的课室上课,华语节要去语文室,所以是到处走。而且,老师们都不希望我们迟到,所以我们也必须加快脚步行走,才不会耽误太多的时间,这样还蛮累人的!

      升上了中四后,我并没有得到我想象中的自由。反之,自由这一个词好像渐渐远离我,取而代之的竟是“补习”这两个字!一个星期有七天,其中六天我都有补习。我算幸运了,还有一天的自由。有些朋友一连七天都有补习。每天从学校回到家,休息或做功课一两个小时候后,便去补习。这样的生活真的很难熬。有是,我会想,既然那么累,干脆把补习都放掉,在学校专心听课就好,但,回头想想,若遇到难题怎么办?不明白怎么办?虽然可以私底下去问老师,但老师也很忙碌,再加如果语言不通,情况就会更加糟糕,弄得自己更加糊涂。另外,补习也可以当成是辅助的练习。因此,我还是去补习了。当然,我也不是完全没有空闲的时间。像放假时,我还是会和朋友们出去,或呆在家享天伦乐。

      虽然忙碌,但我还是会抽出时间来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当然不会错过学校举办的课外活动,也会积极地去参与,例如露营、参观国家图书馆、参观大学与及其他有益身心的活动。我也有在制服团体及学会中担任某个职位,也有去参加比赛,虽然没有得奖,但我获益良多,增加了知识,也交到了新朋友,可说是一箭双雕呢!

      升上了中四,我也已经是个十六岁的少女了。怎么说青春期也都过了一半,人也应该变得更成熟了。在思想方面,我变得成熟多了。我开始会替别人着想,试着来了解别人的感受,为什么一个人要有那样的行为举止,有什么目的。此外,我渐渐地了解爸妈的想法,他们会责骂我都是因为我太不懂事,不听话。往往在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时,我都没有想到其后果。但现在我都会去询问爸妈的意见才下决定。当然,有时候我还是会和家人的意见不合,但纠纷解开后,又是雨过天晴。家人都是这样,所谓“越吵,感情越好“!

               十六岁生涯,唯一让我感到不开心的就是我的身高。我的身高竟然在我上中学后就不再增加了!身材娇小的我,不管怎么装扮都还是那么孩子气。学校老师以为我还是中二生,就连亲戚们都不相信我已经读中学了。妹妹还亏我穿着品味不入流,可是这就是我的风格啊!我和妹妹明明相差两岁,但是大家都把我们当成是双胞胎,真让我哭笑不得。看来以后都要依赖高跟鞋过日子了。

               中四生涯,这段人生旅途还未结束,还有许多新鲜刺激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去完成。我对未来的每一天充满期待,希望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