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小时候,我就对风筝感兴趣。当然我的爱好也就是放风筝。每当父母说要带我们去放风筝时,我都会觉得非常开心。因为如此,爸爸为我们买了一个彩虹颜色的风筝。那个风筝与我相处的时间已六年了。可是在去年的某一天放风筝时,它的线断了,至今我也不知它到底飞到哪儿去了。

        在上个星期的华文课时,我们上到第十课-----理想的风筝。黄老师决定让我们在下一堂课时在学校的大草场放风筝大家听了都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当天放风筝的情形。我也与同桌同学-----童欣讨论是否要自己制作一个风筝。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便要求妈妈载我到附近的百货市场购买制作风筝的材料如竹条,浆糊,剪刀,刀片,线和薄纸等。

         回到家后,童欣也刚巧来到我的家。我把材料取出,放在桌子上便开始动工了。首先,我们用刀片削细那两根粗糙的竹条,然后把这两根竹条交叉绑成十字架型的骨架。接着,我们在竹条尾端绑线形成菱形,在黏上薄纸。如果要把风筝设计得漂亮些,就在薄纸上设计各式各样的图案,并彩上颜色。为了让风筝保持更好的平衡感,我们在风筝的尾端黏上几条彩色纸,这样整个风筝看起来就更婀娜多姿了。风筝完成了,我们就等待放风筝那天的到来。

        我们所期待的那天终于来临了。当天早上,我把风筝带去学校。班上的同学们称赞我们的风筝很特别,都以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们。终于到华文课了,大家一窝蜂地跑到草场去。我们迫不及待地把风筝弄好,准备放起。童欣拿起风筝,我拉着线一边跑,一边放线,可是风筝飞了一会儿就落了下来。我们已尝试了好几次,可是风筝还是飞不起来,真让人懊恼。老师看见了连忙跑过来教我们放风筝的技巧。在黄老师的教导下,不过一会儿,我们学会放风筝了。我们的风筝顺着风是在天空飘扬,虽然飞的不是很高,但是我的心中满怀欢呼,简直乐不思蜀。

        当同学们正玩得兴起时,突然间,一位男同学不小心撞倒另一位女生,他们跌坐在草地上。老师见状,急忙跑上前扶起他们到草场边休息,幸好他们没事。天气非常炎热,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把课业上的难题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汗珠也随着脸孔一滴一滴地落下,也该是休息的时间了。我便和童欣到草场旁休息。我们一边谈天,一边看着草场中央正在放风筝的同学们。这时,我看见一个风筝飞在半空中,非常美丽。两节课的华文节就这样过去了,大家收拾好各自的风筝回到自己的班上继续上课。

        放风筝是一种有趣的活动,我希望下次我放的风筝会更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