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电视机前,一杯未喝完的白咖啡,我听着电视机播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新年歌曲,一边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黑夜,总是给我带来寂寞与伤感,但今晚我却感到无与伦比的兴奋。我看了看挂在墙壁上的圆形时钟,指针在滴答滴答的行走着。再过多三分钟,就是农历新年了。我走到天台,看着月亮在对我微笑。就连星星也像是特别的高兴,在月亮旁开心的眨眼睛。我在黑暗之中,对着寂寞的道路静静的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新年到喽!”


  翌日,我睡眼惺松的拿起爸爸在我去年生日时送给我的诺基亚手机,慵懒的躺在床上。手机显示着“您有十七封新信息”,我逐一的将它们打开,原来都是一些亲朋戚友发送给我的新年祝福。我洗梳完毕后,换了一套前几天在距离我家不远的购物商场所购买的红色中山装,便春风满面的踏出房门。我马上与父母拜个早年,他们还给了我一个大红包,里面装了整整一百令吉呢!今日是除夕,待会儿会有许多亲戚陆续到我家,准备吃今晚的团圆饭。我也应该是时候准备一下了。


  提起除夕夜,大家一定都知道里面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非常凶恶的动物叫“年”,每当除夕的夜晚,“年”都要出来为非作歹,伤害百姓,为了想办法怎样度过“年”这一关,人们在除夕那天晚上都不睡觉,大家围着一堆火,吃喝闲谈,不时往火里放一些竹子,就会发出“砰砰”的响声,吓得“年”远远地躲了起来,再也不敢出来伤害百姓了。过年是我们华人隆重的传统节日,每年过年,街上挂满了红色的灯笼、商场里人山人海,购买年货。而我们这些小朋友都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看到这些景象,我想:要是天天过年多好啊!


  晚上了,亲戚们也全都抵达了我家。由于当时的情况非常热闹,使我家顿时沸腾了起来。我们围绕着一张大桌子,一边吃着美味的火锅,一边谈笑风生。关于火锅的起源,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是在三国时期或隋炀帝时代,那时的“铜鼎”,就是火锅的前身;另一种说是火锅始于东汉,出土文物中的“斗”就是指火锅。可见火锅在我国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了。重庆火锅早在左思的《三都赋》中有记录。可见其历史至少在1700年以上。那天我怎么都睡不着,因为想到明天是初一,可以向亲戚们拿红包,便高兴得睡不着了。

  今天是正月初一,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只见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阳台挂着红灯,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举杯敬酒祝福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欢乐!路上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亲朋好友拜年。我们也不例外!妈妈爸爸带着我去奶奶家拜年,一进门,哇!都在呀!二叔、二婶、三叔、三婶、姑姑、姑丈,还有表姐、堂姐,连小妹这个“小不点儿”也来凑热闹呀!大人们坐在沙发上聊天、看电视,我们小孩子一起手拉手来到房间,玩起“藏东西”的游戏。

  堂姐镇重其事地说:“我现在宣布游戏规则是:一个人将几样小东西藏起来,其他几个人去找,全部找到的人就来藏东西。”我们经过抓阄,最后决定由堂姐来藏3个可乐瓶盖。堂姐将我们推出房间,于是自个儿藏东西……过了一会儿,堂姐笑盈盈地走出来说:“藏好了,保证你们找不着!”我们蜂拥进去,我想:最容易藏东西的可能是最隐蔽的地方。所以,我认真地将每一个角落都找了一遍,竟然没有,在看看小妹,钻到床底下,屁股撅在外面,小手在里面摸索着,没有,她刚想站起来,“啊呀!”只听小妹叫了一声,就“呜呜呜”地哭了,原来她在床底下站起来时撞到了床边。于是,她暂时停止游戏。啊!少了一个对手,不过表姐也不好对付,只见她在衣柜里将每一件衣服都翻了一遍,哇!还好没有!可到底在哪呢?我扫视着四周,这时,我发现窗帘后面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我拉开窗帘,呀!是可乐瓶盖!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表姐见了,一副不服气的样子。但是她速度加快了,那里找找这里找找。我急忙接着观察,在床底下小妹够不着的地方,我又发现了一个可乐盖,我的心更加兴奋了起来。后来我又在一本书下找到了最后一个瓶盖。“呼!真是费了我不少工夫!”我叹了口气说,堂姐、表姐和小妹都为我高兴。堂姐说:“你的观察力真不错!”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我爱农历新年。我与农历新年之间也因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