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一位伟人曾经说过:“成长是一种莫名的痛苦,你的血总在流动,心总在成熟,身体总在脱换,但因扰你最深的是因每天都在生长,使你不知如何长大了,”也许我也正是如此……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出去办事了,怕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不放心,要带我去,我想爸爸妈妈出去办事带着我不方便,会把他们的事办砸的。于是我对妈妈说:“爸妈,你们去吧,我一个人在家没有关系,带着我会不方便。”妈妈半信半疑的说:“你一个人在家没有关系吧? ”“真的没有关系,你们去吧。”说着把他们推了出去……

       我太兴奋了,终于可以做些事让妈妈知道我长大了,有些事我可以自己做了。过后,我便开始思索起来,我应该干什么事呢?我边走边想,来到了洗衣机旁,我看见一大堆的脏衣服,眼睛一亮,我可以洗衣来消磨时间,证明我长大了!于是我说干就干……我先把衣服浸湿,再倒入洗衣粉,搓了又搓,用洗衣刷把领子,袖子都刷了三四遍,最后,我把脏水倒掉,换上干净的水把衣服清洗干净,一件件干净的衣服就从我的手中变魔术般的出现了,我把衣服晒在阳台上,等待妈妈回来。黄昏,爸妈回来了,我连忙把他们拉到阳台,把晒干的衣服只给爸妈看,爸妈看了不约而同地笑着说:“我的孩子真的长大了不少!”那天我开心得不得料……

   还记得另外一件事发生在星期六中午,妈妈早已做好了丰盛的午餐,我有些嘴馋,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再看看妈妈的碗里,只有一些饭,慢慢的吃着,没有任何蔬菜和鱼肉。我看到了这个情形,就连忙把碗里的鸡腿给妈妈吃,妈妈开心地笑了,我也笑得像一朵刚盛开的花。


   吃完饭,我竟然做出了一件令妈妈大吃一惊的举动——主动收拾碗筷,妈妈摸摸我的额头说:“你没发烧吧!”我说:“没事儿,以前我太像一个小公主了,现在我要学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妈妈说:“也是啦!这么大的人了,也要好好锻炼身体。”可好戏还在后头呢!

我收拾完碗筷后,并没有闲着。过后,我找来了一件围裙,让妈妈帮我系上,妈妈说:“你这是干什么?”显得有些疑惑不解。我便说:“洗碗啊!还能做什么?”妈妈惊叹不已的说:“今天太阳没有从西边出来吧!”我几分调皮的说:“还没呢!要是太阳从西边出来,那就惨了!”

   开始洗碗了,妈妈站在一旁当“军师”(由于是第一次洗碗嘛~所以我怕打破碗……)我到了一点清水,然后挤清洁剂便开始洗碗。没有到一会儿功夫就把碗洗好了。虽然洗的不怎么样,但一个碗没打破,算是光荣地完成任务。

妈妈称赞我说:“我的乖宝贝,长大了,懂事了,学会替父母分担家务。真能干!”听了这句话,我开心地说:“耶,我长大了!”

如今,在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中,或许能捕抓到独立的踪迹。在别人眼中,或许我真的长大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