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成熟代表着从一无所知,单纯变成明白事理,看清世界。成熟除了代表着果实从苦涩便甘甜,当然也意味着人的思想与动作的成熟。一个人的动作往往能显现一个人的思想。这是每个孩子必经的阶段,也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时期。但每个人换的骨,脱的胎不一样,有的可能由好变坏,有的可能由坏变好。思想变成熟这个阶段一定会遇到苦涩、挫折、抛弃、喜怒哀乐各种七情六欲。成熟对于青少年也许是幼稚的结束,烦恼的开始,所以这段岁月应该让我们成熟的思想平稳跨过,因为这是上天考你的难题,人生必经。

     我们人类犹如种子般,从嫩叶变成大树,到后来便老了就是该被砍伐的时候了。5岁时,我是颗像种子般需要父母疼爱的小孩。黏妈妈,就是我从小的习惯。就连妈妈上厕所,我也要恭候她出来。与妈妈如胶似漆得我从没想过和妈妈分离了会怎么办。会无助吗?彷徨吗?哭啼吗?对,这就是只有5岁的我会做的事。当妈妈把我送入幼儿园时,我就这样闹别扭。那时的妈妈还大腹便便呢!挺着大肚的她怀着弟弟到幼儿园观察我,我几乎每一分钟转回头看妈妈还在不在,这样我至少可获得一丝安慰。可是只要妈妈的身影不再身后,整个课室都会充满我的哭声。那时我的老师——范老师与彭老师就会像妈妈一样陪我,告诉我妈妈得回家准备早餐给我。只是哄了哄我,我就停止哭泣。后来结了朋友,对环境不陌生了,就活泼了起来。在这件事中,我学到要自立,所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明白了它。

     种子开始长出嫩叶了。这就是10岁的我的故事,就像种子发芽的故事一样。上了4年级,当然也结交了朋友。可是,我有些懒散,做事又没责任感,又常爱找借口,与以前的我大有天壤之别。当上了贷书室管理员后就变得有些骄傲了。直到每年我最讨厌的家长日,老师在父母面前批评了我。我听不爽的。我从那刻起,我为了要向老师表示我不是他口中说的那一种人,我积极地改变自己。最后,功课也有进步,人也随和了。在这一次,我学到了为人需要有责任感,不可懒惰,做事说话得讲信用,守承诺,同时也要谦虚。

     人生必经的12岁,我又做了什么事呢?那一年我如果不入虎穴,就不能焉得虎子了。我胆小,经不起挫折,可是又会妒忌他人的我,被一位同班的男同学叫去参加迎英文品拼字比赛。我像根柱子一样坚持不肯参加,因为我不够自信,克斯大家却说我能,我可以。于是,我在大家的怂恿下参加了那场比赛。练习阶段,我一直处于低落状态,那位男同学知道后,便教我,我进步了不小,而且还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呢!比赛原本进行得很顺利,没想到到8强时,我竟被淘汰了。我忍痛回课室继续上课。岂料,我隔壁的女友人在国文演讲比赛中夺冠归来,向我炫耀。我妒忌之心一燃而起,誓言下次不会让他得利。回到家后,我却将誓言忘得一干二净,马上痛哭。我当时好自责,在房里哭了许久后,我像彷徨的猫咪一样,又再次倒在妈妈的怀里哭泣。妈妈说有勇于尝试,没获奖,无关紧要,反而经验重要。我也不必妒忌他人,这是因为别人的努力结了果,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失败是我成长中必经的。没有一个人永远胜利。。这次,我学会“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道理。如今,“失败乃成功之母”也已成了我的座右铭。

     到了现在的15 岁,我也明白世界不是简单的。我曾经被人陷害,被人诬赖等。当然15岁也是叛逆岁月。这期间,我也有 顶撞父母的时候,违背他们的时候。同时,我也不了解父母对我的苦心何在。直到一次,我才知道父母是全世界最能信任的人。我与知己经常同在一起,敢情好得很。这也由此导致他人的羡慕。可是,其他朋友为了达到其目的,竟然勾心斗角,人心拆散我与她。然而,我的朋友却相信其他人的话。我们常说:“信言不美,美言不信”。然而我的知己却觉得信言“很”美,美言“能”信。我没有办法,只好忍痛与她分开。直到遇见学姐向我解释朋友只是个路客这种道理时,我才顿时从梦中清醒。我真是感激她已惊醒梦中人,因为就连父母也这么说。朋友只是个陌生人,来问路的人而已。每当遇到挫折,支持我的人也是父母。在我的15岁里,我学到夫遇长不敬,失礼也;见贤不尊,不人也的大道理,同时也明白为人的大道理,同时也明白伟人的道理,不再轻易相信他人。我也不做损人损己的事,让父母操心。

     其实,我们每段岁月都有学到知识。唯独我们没有去发掘、发现、发觉。比起小时候与15岁的我,我的却长大了。为了不让16、17 、18、19、20……岁留白,我应该努力求学,这才是正确与保证我人生的态度。所谓:“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我会吸取少年时的缺点,以长补短,做事稳重些,为人随和些,让其他人知道我长大了,思想成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