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哇,那很大的太阳好温暖,照亮了我的心房,好想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我睁开眼睛,看着你握着我的手,那是多么感人,珍贵的啊!你渐渐放开握着我的双手,我的心慢慢凉了,何时能再握你的双手?

       我是个年迈六十的老妇人,我拥有两名子女,他们都已近长大成家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身体也逐渐老化,行动也开始不方便。由于我的不方便造成了他们生活上的困扰,于是他们便将我置于一间空屋,起居饮食都由一名女佣负责。

       难道她们没想过我的感受吗?我每天躺在一张床上,头只能望着天花板。除此之外,那名女佣也真过分,她有时还不听我的吩咐呢,让我气得火冒三丈。而我的子女也至少一个月过来探望我两次,而一次没和我讲超过十句话,也逗留不超过三十分钟。看着辛辛苦苦抚养大的孩子,现在居然对一个老人家漠不关心,让我觉得好心痛。

       我望着我那双凹凸不平和粗燥的双手,那双手让我回忆起很多往事,经历了许多风浪才会有今日这样的双手。这双手,让我把孩子抚养长大,这双手,让我知道什么叫温暖和关怀。。。。。。

       还记得我小时候,我母亲是名卖糕点的妇女,她卖糕点赚回来的钱就是我们一家七口的生活费。每天早上,母亲都会在天还未亮之前,用她那双手做出许多精致的糕点拿到街上去卖。

       除此之外,在我印象中有一次我成绩考得不理想,我哭着回家希望能得到她原谅。回到家后,她不但没有骂我,还举起我的双手,握着我那握得绷紧的小拳头,告诉我:“孩子,你在妈妈心里永远是最好的,加油!”,然后紧紧地用双手把我抱进她的怀里。这下我可知道虽然我家很穷,可是里头却装满了温馨和幸福。

       我很高兴在我一出世时就有一双扶持我的手出现,是我的妈妈。她拥有世界上最美丽,最勤劳的手。她为我们一家洗衣煮饭,做糕点。我当下就许下了一个承诺,我要牵着母亲的手过每个日子。可是,岁月不饶人。母亲在经过岁月的蹂躏后,健康不再。我的承诺也成了空话。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为了要拼一番事业让母亲有好日子过,却将她冷落在一旁。

       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我在拥有自己的家庭后,好好对待我的孩子。当孩子放学时,他们总是不敢过马路。我总是用我的手,牵着他们越过马路,另一只手还替他们拿沉甸甸的书包。这才让我知道为何我的母亲手上有厚厚的茧。那是她为了撑起一个家,辛苦工作的凭据。母亲的手或许没有艺术家的手修长,但却是我最敬爱的双手。

       是报应吗?我对孩子的付出,但没有得到任何的回报,与我对我母亲的态度相似。我现在唯一的心愿是能我着我孩子的手走完人生的道路,我能够拥有吗?当我独自一人时,我开始感到彷徨,想念起母亲的手,在我害怕时握紧她的手。但我知道,我再也找不回这双手了,再也不可能了。母亲的双手早已在棺木里被黄土覆盖,被腐蚀了。

       “嘟。。。。嘟。。。。。嘟。。。。”, “妈。。。。。”,我躺在病床上,呼吸渐渐困难了,我闭上眼睛,这时我的手变得很温暖,很温暖,在不知不觉中还有一滴水打在我手上,我努力睁开眼睛,看见儿子媳妇都围绕在我身边,还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我终于流下了快乐的泪,我的心愿终于了了,我再次感受到孩子给我的爱。我吸下最后一口气,轻轻地在我儿子的耳边说:“孩子,妈妈一直都很想握你的手,一起走到你人生的尽头,可是我做不到,记得,一定要珍惜每一个用手真心照顾及爱护你的人,珍重,我永远爱你。。。。。”我闭上眼睛,这时一阵光芒照射过来,我感觉到一双熟悉的手,是我妈妈!妈,我想握着你的手一起飞到天之灵,永远在一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