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从小,我们就是有难同当的朋友,一起长大,一起面对困难,一起玩乐,一起上课。她是我的好朋友,小丽。小丽是个很乖的学生,品学优异,乐于助人。

    小丽从小天生就没有了一只手,但她很坚强,从不悲伤。她常说,“上帝给我了一双脚和一只手,我以满足了,我非常感激上帝。”我非常佩服小丽的勇敢与坚强。

    小丽的成绩名列前茅,考试也十分标青。小丽从来没有因为没有了手而放弃读书,反而更努力,考取好成绩。有时,她还会教我读书。我不明白时,她会很耐心地教导我。

    小丽的厨艺很好,她能烹煮各种风味的美食。每当我去她家时,她就会大显身手,煮出我从没吃过的美食。有时,她也叫我一些厨艺,看她烹煮时的情形,和平常人一样的熟练,她真得好厉害。

    一天,我被小丽的话给吓坏了。小丽告诉我,她好想和我一起去学游泳。我没反对,因为小丽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努力,没有什么事能难倒我的。”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小丽不但能游泳,还参加了游泳比赛,得了季军。我在小丽身上学到,做什么事,都要努力,一定会成功。

    她常常带我去参观孤儿院,有时还送了必需品给孤儿。她常劝孤儿,不要轻易放弃,虽然没有了父母,也要坚强。她也常带我到残障人士中心。她告诉我,她虽然没有了手,但那里的残障人士更是需要大家的同情,他们有些失去了双脚及双手,比自己的遭遇还不幸。

    小丽从不在意别人对她的眼光,别人对她指指点点,她一点儿也不在乎。她告诉我,如果害怕别人的指点及眼光,那她就永远无法走出阴影。

    我非常佩服小丽,在她身上我学了不少人生道理,也要感谢上帝给我们拥有的。我希望小丽能成为我一辈子的朋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