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我是个幸福的孩子。虽然我的父母经常吵架,但是我至少有个完整的家。就拿最近在海地、智利及其他国家所发生的地震或海啸来说吧,海啸与地震使人民无家可归,失去家人与亲友。而我,很幸运的住在一个没有天灾的国家,不至于失去家园与亲友。

        除此之外,孤儿们是无父无母的,被父母抛弃或是父母双亡的。相比之下,我比他们幸福多了,我有父母及兄弟姐妹。而一些单亲家庭的孩子也比我可怜许多,一出生便缺少了父爱或母爱。相反的,一出生的我,有个疼爱我的父母亲。爸妈对我更是千依百顺,宠爱有加。我还有对父母撒娇的机会,而孤儿们却是没有这种机会的,所以我会好好珍惜。我在此有一则故事想与大家分享。

        有一个名叫佘艳的八岁小女孩,从出生开始就被父母抛弃。但,幸运的她被一名叫佘仕友的单身汉收养,被取名为佘艳。由于佘仕友是个穷小子,所以只以米汤来喂食佘艳。因此,长大后的佘艳体弱多病。但,她却是一个很乖巧的女孩。这时,不幸的事降临了,落在了佘艳的身上。八岁的佘艳得了白血病,虽然对抗病魔的路程十分艰苦,但佘艳还是咬紧牙关,撑了下去。

        有一天,佘艳遇到了一名记者——傅艳。傅艳知道佘艳的经历后,帮她筹款。结果,全世界的善心人士都捐了钱给佘艳。勇敢的她,自己签字以自愿放弃治疗,还写了封“遗书”。她用她简单的言语写在数学作业上,作为遗书。而平时从没要求的她,在临终前只有她那小小的要求,就是买一套新衣服,再照一张相。拍照时,尽管佘艳心中满怀伤感,但她依然强忍着泪水,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而那笔款项则分给了七个和她一样的病患,救了他们。她死后,在她的墓碑上刻着:“我来过,我很乖。”

        这则令人感动的故事,我听后有很大的启发。我有一个完整的家,而佘艳没有。由于佘艳是被遗弃的的孩子,所以她没有的很多。她没有机会上中学、拥有亲生父母、走到人生尽头,也没有机会再好好看看这世界了。而我则比佘艳幸福及幸运多了,我很庆幸自己是个幸运的小孩。

        在我还小的时候,曾经看过一些关于非洲小孩的照片。他们一个个都有个圆滚滚的肚子,当时我想,他们怎么可能营养不良或可怜呢?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他们并不是吃得太好而胀起肚子,而是因吃了不干净和没营养的食物,才会这样的。所以,我也算是一个幸福的小孩。因为,我有机会天天吃营养食品,但我却天天想着吃快餐,也就是所谓的“垃圾食物”。唉,真令我感到惭愧不已。

        我能出生在一个小康之家,已算是很幸运的了。但,有一天发生的事,令我觉得自己是个非常幸福的孩子。就在几年前的一天,我与妈妈到邻居家做客。由于年少无知的我吵着要回家,妈妈只好带我回家。

        顽皮的我便坐上邻居姐姐的自行车,准备回家去。虽然路途不远,只要一会就到了,但是那时年少无知的我觉得很好玩。于是,我便坐上自行车,高兴地出发了。万万没想到,我的脚却在自行车开动时被捲了进去。于是,妈妈便带我去“缝针”。过了几天,妈妈便带我去拆线。虽然很痛,但是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只好咬紧牙关,抓住枕头,撑了下去。

        在我受伤期间,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家人的关怀。家人的关怀是无比的温馨,无比的快乐。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所以我会好好珍惜我的家人及我所拥有的一切。那次的意外可说是因祸得福,虽然我受了伤,留下一道永不消失的疤痕,但却让我们一家人有了进一步的关系。因此,那道疤痕将是我们一家最美好的回忆。

        看了听了这些动人的故事后,这时的我才明白原来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