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生病或感冒对我来说都是件很普通的事。每次伤风时,我的父母都不加以理会,而我自己也只是拿一条纸巾来抹了抹鼻涕,有时候嫌麻烦,就索性不拿纸巾了,直接将鼻涕吸回鼻子里。一天一天的生活,也就这样过去了。

        有一次,当我在沉迷于精彩的卡通节目时,有一种液体一直不听使唤地从我的鼻子里流了出来。我只是用了自己的手帕擦了擦,看也没看,就把它扔在一旁。当我的妈妈要把我的手帕拿去清洗时,它赫然发现那些从我鼻子里流出来的液体不是鼻涕,而是血!妈妈觉得不对劲,二话不说,立刻拨电给爸爸,火速地把我送去附近的诊所。

        经过了医生的诊断,他证实了我患上了鼻窦炎的消息。我的父母听后,都感到十分震惊,尤其是我的妈妈,只是呆坐在一旁,动也没动。我当然也被妈妈的表情给吓着了,以为妈妈在生气着顽皮的我,我也就不再跑来跑去了,只好乖乖地坐在一个角落,用无辜的表情傻傻地望着妈妈。我并不知道,我已经得了一种病,而且这种病在当时医学落后的时代是很难治好的。

        小时候的童年,我就注定在医院里过日子。可是,我的病情不见得好转,反而日益严重。每天,我都必须躺在硬邦邦的病床上吊点滴。当无情的护士把针插进我的手臂时,我都会因为疼痛难忍而号啕大哭。妈妈看见了,低着头,不停地啜泣,并自责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发现我的病情,否则这一切的命运都会因此而改变了。我第一次看见妈妈哭,便十分害怕,只好轻轻地抚摸妈妈的头,企图平复妈妈激动的情绪,妈妈终于不哭了,她笑了,露出了她难得一见的笑容。

        由于我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医生和我的父母讨论后,决定替我动手术,可是手术的成功率却十分低。妈妈毫不犹豫,坚持要给我去动手术,虽然希望渺小,可是她却不忍心看我因受病情的折磨而痛苦一辈子。当我被护士推入手术室时,就如被推入鬼门关似的。我始终不愿进入手术室,深怕进去后,就再也见不到妈咪了。妈妈吻了吻我的脸颊,要我在手术室里好好加油,不要哭泣,要勇敢。妈妈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对我说,“舒心,听妈咪说,要乖呀,听妈妈的话,不要怕!答应妈妈,我们勾勾手指,好不好?”我和妈妈相视而笑,眼眶里已溢满了晶莹的泪水。“好!”我坚强地说。时间所剩不多,我和妈妈勾了手指之后,就被逼和妈妈分离了……

        我在手术室里忍着剧烈的痛楚,并暗自在心底想,“我不能轻易放弃呀,不然妈咪就会生我的气,不要我了……”我幼小的心灵里,顿时有一股无名的力量,和我一起携手面对重重困难。我成功了,我最后终于战胜了死神,我安然地被护士推出手术房,看见医生把手术报告书递给母亲,推了推镜框,对焦急的妈妈说,“这真是史无前例的成功啊!您的千金能够撑下去,都是归您鼓励她的功劳!”妈妈看见了我,什么都不管,冲向前紧紧地抱着我。无言的肢体交流,是我们母女俩当时最好的表达方式。多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那一刻,永远都不会把我和妈妈分开…….

        坐在大树下沉思,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绿油油的草原,微风轻轻地吹着我的脸颊,多幸福啊…….细细地回忆当时的情景,我脸泛微笑,如享受一场感触人心的电影般,心灵找到了归宿,安静且平复。妈妈熟悉又慈祥的脸,重新浮现在我眼前。我爱你,妈妈,简单的一句话,却已融化了我的心。天使,带领着我,飞到了遥不可及的地方。我紧闭双眼,抛开一切,用心灵去深深体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