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许多美丽的往事都随着岁月的河流一起流向远方,想岁月一样悄悄的溜走了。唯有童年美好的回忆,依稀地留在我的脑海里。尽管是愉快或悲伤的回忆,就算回想了千万遍都不会感到厌倦。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幸福了。

    自小,我就住在外婆家,因为爸妈都要忙碌的工作,没有时间照顾我,就只好麻烦外婆了。外婆家的附近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农场,旁边有一个一望无际的田野,前面还有一个大池塘,池塘边长着一颗几个孩子都围不完的榕树,可以说是一个快乐的天堂啊!在那里有着我和儿时玩伴许许多多的话笑声和嬉戏声,还有美好的回忆都使我印象深刻。

    我们一群小伙伴总是喜欢校花校草摘下来,做成漂亮的花环和手镯,戴在手上,再比比看谁作者漂亮。不过,每次都选不出一个来,因为大家都做得很漂亮。每到了炎热的下午,我么就会到农场前面的大河里游泳,河很宽,我们几个不习水性的只好在哪儿嬉水,只有一个会游泳的小华下水去。偶尔我们还会到清澈见底的小河去捉鱼虾,而且每次都大有收获喔!外婆一看到我湿淋淋的样子,就会马上拿出毛巾帮我擦干,一边唠叨几句。虽然觉得很麻烦外婆,但我就是喜欢他用那温暖的双手帮我擦干。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怀念呢!

         烤番薯是一种乐趣,跟平时吃的很不一样。我们是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吃到,而且是自己亲手烤的,感觉更加与众不同。那种香喷喷的味道,让人不禁想马上咬一口。在烤之前,我们都会先选有大有新鲜的番薯,再用锡纸包着,这样才能吃原味的番薯。当我们咬下第一口时,是十分有满足感的。

        到了晚上的时候,我们光着小脚丫,踩着草地上的露水,一起去稻田里捉青蛙。听说青蛙的肉特别鲜嫩香甜,但我却一次都不敢吃。还记得有一次,草丛中突然冒出一条蛇,吓得我哭笑不得。那一次之后,我就再也不敢晚间去稻田了。在月光皎洁的晚上,我们有时也会去小树林里捉萤火虫。我们把萤火虫放在瓶里,一闪一闪地放着晶莹剔透的绿光,像极了在夜空中闪烁的小星星。闪闪的光芒,美丽极了!

        童年的我不仅仅是玩乐而已,我也有学到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印象让我最深刻的是在森林里迷路的时候,我们利用星座来辨别方向,到最后才能从迷宫中走出来。历史不能重复,时间不能倒流,只有童年的回忆,才能找回流逝的脚印。我会好好珍珍惜储存在我记忆光碟里的记忆,缅怀童年美好的回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