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岁月匆匆,没想到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了。回想一下,以前的我是多么的希望可以快点儿长大,因为长大了就能够体验更多的新事物。然而,现在的我竟觉得这一切来得好快,好像一转眼就到了另一个世界。

        今天是我第十八个生日,我和朋友们一起出外庆祝。由于今天是周末,所以路上的行人比平时多了一倍。我们也只好挤在人群中。突然路旁出现了许多的围观者,好奇的我也想上前瞧一瞧。我好不容易才挤进了人群,发现有一位妇女带着四个小孩跪在大众面前,还一边哭泣一边说着:“救救我先生吧!”。

        “那位妇着女的先生到怎么了,有什么难题必须让她跪在路边求救。”我心里有好多好多的疑惑。原来她的先生患了骇人听闻的骨痛溢血热症。据说这种炳会夺走性命,唯一的治疗方法就是“换血”。换血是利用别人捐的血来更换本身体内的学液。 

        那位妇女希望我们大家能够踊跃参加这个捐血活动,尽一份力来救救她的先生。围观者都被那位妇女诚心所感动了,她那样地为夫付出让我觉得世间充满了温情。大家都想帮助妇女先生,纷纷到医院捐血。我的年龄刚好是合格者的基本条件之一,我好想尝试一下这个考验,而且又可以帮助别人。

        之后,我和朋友们到快餐店庆生,但我什么也没吃,因为我怕如果要捐血就不可以乱吃东西。朋友们以为我病了,让我早点儿回家休息。我并没有告诉他们实情。回到家后,我吃了一些面包。爸妈好奇地问我为何那么早回家,难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应该多走走吃吃。既然他们都问了,我也只好实话实说。“不行!” 妈妈说道。她认为我毫无经验,万一有什么问题该怎么办。幸好多亏有爸爸的劝说,妈妈才勉强答应让我捐血。

        当我抵达医院的捐血中心大门前,有一种害怕的感觉,但为了帮助别人,我还是鼓起勇气进去了。因为是第一次,所以爸妈陪伴我进行捐血。那儿的护士给了我一张<< 捐血登记表>>。她要我详细地阅读背面的<< 健康情况征讯表>>,如果确认没有不适合捐血的情况后,就可以填写表格了。护士一再提醒我千万不能写错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我的健康情况没有大碍,接下来就是进行检验了。医生抽去我的血后,便进行初筛检查。5分钟后,医生说明了我的血型,原来我的血型是O型。很幸运的,我的健康情况很好,也可以捐血了。

        正要准备血时,医务人员向我说明捐血的条件后,就可以正式进行换血了。我不停的提醒自己,捐血时千万不能晕倒,否则场面一定十分难堪。医务人员帮我消毒后,针孔妈妈么插入血管。为了减少我的恐惧,我把头转向另外一边。奇怪的是,我一点感觉也没有,转回头时,我已经捐了半包血。我简直不敢相信,那真的是我的血吗?最后,我终于捐了一包血。只要想到这一包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一切都是直得的。

        爸妈看见我时,他们欣慰地笑了。也许是因为从小霸道的我长大了,学会了帮助有需要的人。回到家后,我喝了一杯葡萄糖与不从营养,因为捐血后的人,身子会比较虚弱。休息了一天,我的体力也恢复了。突然,妈妈把一信递给我,说是从捐血中心寄来的。里面有一张卡片和一封信。原来我的血成功帮助了那位妇女的先生,那张卡是为了要感谢我而制作的。

        以前的我都是用金钱买来一切,现在我已经有能力靠自己得来想要的东西了。人生第一次,我人生第一次应该是捐血了吧。这一张卡片和信将会是我直得留念的东西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