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铃。。。铃。。。放学钟声响起,同学们一窝蜂涌出课室,赶着回家,正当同学们要踏出校门时,校门传来一阵喧哗声和哭声,周围挤满了围观的学生。训导主任见状后,急忙过来看个究竟。“怎么又是你,夏小娇?”训导主任看着双手握拳的这位学生说道。“你为什么打这位同学?”训导主任指着那位正在哭的学生。“她先挑衅我的,”我理直气壮地说。为了让其他学生放学,训导主任就把我“请”去训导一趟。

            我坐在训导室里,训导主任喋喋不休地讲着一些大道理,一边翻阅我之前的记录,由于经常闯祸的我已经换了好几间学校了。我想这次肯定又得转学了。果然训导主任见我无动于衷的样子,只好打电话给我妈妈请她来学校一趟。妈妈和训导主任谈了约半小时,只见妈妈一脸失望的样子走出来,我知道我的猜测是正确的。

            这次,妈妈决定让我转学到乡下的一所学校,并暂时寄住在姑姑家。姑姑的家靠近海边,所以随时都可听见海浪声。也许换个环境能改变我这恶劣的品行,但我还是不习惯乡下生活。为了适应这里的环境,我到附近走走。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海边。我走在柔软的沙滩上,一边想象新学校里的学生和老师会不会像之前的学校一样,老师凶得像母老虎,学生一副冷漠的模样。

            来到新学校的第一天,我花了五分钟时间来找我的课室。来到课室,老师已经开始教课了。老师那和蔼可亲的脸孔和同学们的热情令我感到非常不习惯,所以我对同学们的态度也很冷漠。不过同学们都想接近我,和我做朋友。和我同桌的那位女生叫诗情。当她发现我没带课本,她会主动和我共看。她还带我去参观校园里每一个角落,并告诉我学校的一些规则,还介绍班上同学给我认识。所以我渐渐地对她产生好感。

            由于我的功课落后很多,所以诗情每天放学后都会留下来给我补习。但也因此闹出许多笑话来。有一次,诗情出了几题成语让我造句。其中一个成语是不择手段。因为我想不出该如何造这个句子,诗情想了想说道:“小明为了要逃学,不择手段,把警卫给打伤了,逃出校门。”我听了这个句子说道:“小明怎么这么厉害,把警卫的手给打断了。”诗情满头雾水地问道:“谁告诉你小明打断了警卫的手?”我理直气壮地说:“这是你说的呀,你说小明不“折”手“断”,把警卫给打伤了。”诗情听了后哭笑不得,就和我解释不择手段的意思。

            周末时,诗情邀请我去她家玩,我不好意思拒绝,所以就答应了。当我来到诗情的家,我整个人呆住了,心想这是人住的屋子吗?虽然这里是乡下,大家住的都是简陋的板屋,但诗情的家未免也太过简陋和小间了。到了中午,我要回家了,诗情坚持要我吃了午饭再走,她说要亲自下厨煮给我吃,让我尝尝她的厨艺。我看着她那熟练的身手,就知道她的厨艺顶呱呱,她见我看得入神,就教我做几样小菜。我们一边煮,一边谈天,不亦乐乎。

            傍晚时分,我约诗情到海边走走。我们俩边走边拾贝壳,直到走累了才停下来休息。我看着这个美丽的夕阳景色,不禁想起古人所说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话一点都没错。暮色逐渐暗了下来,夜晚的脚步声也已悄然到来。这时,我仔细回想我以前所犯的错误,我才发现我是多么地顽劣,我感到十分惭愧。我要感谢诗情,是她改变了我,也让我学习到做人的道理。我要珍惜这个朋友。这份珍贵的友谊。

            一首悦耳动听的歌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诗情正在唱歌。听者听者,我也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当我们同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当我们同在一起真快乐无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