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家,对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家到底是什么呢?对我而言,家是一个在我失意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让我振作起来的“秘密基地”。家能给我一种奇妙的力量,让我在挫折中勇于面对困难,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向目标前进,,直到终点为止。因为有家给我的温暖,我才有今天的成就。
        此外,家也是每个小孩子的梦想。爱在家里一天天地茁壮,给每个人带来一丝温暖,给我们力量。家是一个家庭的基础、根源。有了它,家庭将变得更完整。家,这个梦想就像汗水流过的胸膛,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温暖又舒适的家。有时,这个梦想就在我们的眼前,但却是一个很难达到的梦想。
        家是没个人生命的天堂。家是我们的避风港,家是伤痛了逃回的方向。只要在外头受到什么委屈,家永远都是你最佳的避风港。爱不断地在家里萌芽,带给我们光明。加了窗口和门,那就成为我们温暖的家。爱会在我们身边慢慢地蔓延,陪我们度过一切难关,继续前进。
        从小,我活在一个不是很富裕的家庭。虽然如此,我的童年却是幸福的。小时候,我在居銮的一个甘榜生活。那时候,我的双亲因为忙于工作赚钱,只好割爱把我寄放在阿姨家。他们每当一有空,不是好好地休息,而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把我带回家,亲自照顾我。他们十分珍惜和我在一起的时光。除此之外,他们还会给我的阿姨,要阿姨给我最完善的呵护及爱护。虽然那时生活得非常辛苦,但父母都咬紧牙关一一克服困难,他们这样做只是想给我们一个完整又幸福的家。
        在我四岁那年,父母因为要给我完善的教育而从居銮搬到士乃并在那儿的幼儿园求学。妈妈甚至不惜放下工作一心一意地照顾我,为了就是要我们好好地求学,将来造福人群。可是那时候可能年纪还小,不明白妈妈对我的一片苦心,所以我有时还会做一些事惹妈妈生气。可是,妈妈从没对这个家说过一句怨言,甚至一直无坚不摧地支撑这个家。
        妈妈每天早上五时就起床了,为我们全家人准备营养早餐,载我们去上学。她总是为我们的起居饮食而奔波。她也时常关心我们胜过她自己,她总是关心我们穿的暖不暖、睡得好不好,常常为这些琐事担心着。
        除此之外,爸爸是一个勤奋用功的人。他每天在太阳底下努力赚钱,支撑这个家,为这个家努力地奋斗着。以前,我以为在他眼中只有工作,没有真正地关心我们。我从来没有真正地体谅他的辛苦。其实他已经把他的一生奉献给了我们这个家了,爱得那么无私、伟大。因为有他,这个家才会变得温暖。每当我遇到不如意时,是这个家给我力量让我继续冲刺。
        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没有了他们就等于没有了这个家。家是在我们伤心自责时,唯一能引导我们逃离伤痛的地方。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