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我有一个美满的家。父母健在,他们对我慈爱;姐妹感情融洽,对我照顾有加, 因此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每天放学一回到家,心里就感到无比舒适与踏实,是家人的 存在,使我感到无比温暖,让我觉得这个家很有安全感。

        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总是很沉稳的样子,任何时候都以家为主。爸爸每天辛勤 工作,赚钱养家,让我们吃得饱、穿得暖。爸爸对我们的品德要求非常高,他总是强调 我们从小要学习尊师重道,为人诚实。虽然爸爸工作很忙碌,但假日还是常常带我们出 去玩,是全家人的“旅游司机”。

        妈妈是一位家庭主妇,每天把家务打理得井井有条。妈妈还是个厨艺高超的“家庭厨师”,每天都为我们的起居饮食奔波,却无怨无悔。妈妈在闲暇时总是喜欢研制新食 谱,我们也经常有口福。此外,她也是我和姐姐的家庭老师。她非常关心我们的学业, 注重字体的工整度,要我们写字端正。她也非常重视卫生和生活礼节,要我们学习把用 了的东西放回原位,才不至于经常弄丢物品。从妈妈的身上,我学会了位子就责任。

        我的姐姐今年13岁,她不像一般花样少女娇滴滴,反而喜欢打篮球,性格直率豪 爽,不拘小节,十足是个男生个性。姐姐胆子大,好打抱不平,小时后我被邻家小孩欺 负时,她总会替我出头。虽然姐姐外表看起来很男子头,其实感情十分丰富。姐姐喜欢 看书,好几次我看她阅读时,悄悄揩拭眼泪,显然被书中的情节给感动了。她是个很有 情感的人,因此我相信她会对我疼爱有加。

        当我在学业上遇到挫折时,妈妈会给我鼓励;但我失意时,姐姐会给我安慰和支 持我,让我重新振作。但我闷闷不乐时,爸爸会说笑话逗我开心。家,能给我一个奇妙 的力量,让我在挫折中勇于面对,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继续面对生活。

家,是最温暖的地方。有家人伴随我成长,家人的陪伴建造了幸福的港湾。我爱 他们,有了他们的呵护和扶持,我心里感到无比地温暖。UPSR 作文 [六年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