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从小,我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生活。肚子饿了,是要吩咐一声, 奶奶就会煮一碗香喷喷的面条端给我;鞋子坏了,爸爸主动买新的;衣服脏了,妈妈 就会帮我洗。由小到大,我总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所以不懂得体贴父母,长大 了,还要妈妈常常陪伴我做功课。

        直到有一年,我在上道德教育课时,从老师的分享里,我才明白父母的艰辛。爸 爸为了家计,供我上学,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任劳任怨地为家里付出。妈妈是我精神 的后盾,当我遇到难题时,她总是想办法帮我解决,为我遮风挡雨。为了让我穿得暖, 睡得饱,妈妈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甚至任我这小公主在家里呼风唤雨,也不曾埋怨。

        有一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妈妈又照列准备为我收拾书包。这时,我轻轻地拦 住了妈妈的手,然后信心十足地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会自己收拾书包了。”妈 妈先是一愣,然后以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不慌不忙地依着时间表,开始动手收拾书 包。虽然收拾得并不十分整齐,但是望着自己劳动的成果,我自己也禁不住地笑了。

        渐渐地,我会自动自发为妈妈分担家里的家务了。我开始会自己折棉被,自己折 床单;做完功课后,我会拿着扫帚把屋子从客厅到房间都打扫干净。偶尔,我还会用盆 子打了一些水,用抹布把窗口,桌子和椅子骂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在一个星期日的早上,我在厨房做妈妈的小助手,帮妈妈洗菜时,我偷偷地瞄了 妈妈一眼,妈妈那多年不见的灿烂微笑终于又再次出现了。妈妈的眉头仿佛一朵含苞欲 放的花儿,渐渐地舒展开来。妈妈笑了,是为我的成长而露出的笑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