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我今年迈入六年级,即将面对小学六年级顶8尺考试。随着学业逐渐繁重,最近 我和爸妈的沟通也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沉默。我很难受,却不知如何向爸妈表达我的 想法,只好把心声继续埋藏在心底。

        我的父母亲一直都很注重我的学业,我也很清楚他们对我望子成龙的心理。可是 面对他们为我安排的一连串课外补习和活动,令我喘不过气。有时候,我也希望有属于 自己的活动空间,但是我没有勇气和他们说出我的心声,深怕这样做会惹到他们生气, 深怕他们会觉得我不想好好学习,找借口。

        其实我已经很努力学习安排自己的时间表了。我有列出每一周要完成的任务,把 每一天要做的功课清清楚楚地记录在笔记本里。我已经不是那个糊里糊涂的孩子了,我 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我每天马不停蹄地做完学校的功课后,又得做补习班的功课。 偶尔还得通宵达旦地把功课赶完。即使我的眼皮要掉下来,也得硬着头皮把功课做完。 其实我想告诉父母,我很想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一次考试不好,并不代表我永远不能考到好成绩。考到不理想的成绩,我的心情 也会低落,也会自责。虽然父母没有严厉地责骂我,但是看着他们一言不发,我的心情 会更加地低落。我希望父母能给我多一点儿的信任,有足够的时间让我证明给他们看我 的努力是会有回报的。

        我多么希望有那么的一天,父母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听一听我的心声。他们不 知道,多少个夜晚,我一个人躲在书房里悄悄地流眼泪。有时,面对堆积如山的功课, 我也会无奈地流下压力的眼泪,学业上的压力,如千斤石头般压在我的肩膀上,真让我 透不过气。
我亲爱的父母,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勇敢地向您们坦诚我的心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