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每天都会有新的事要忙一阵,越忙越有充实感和成就感,越能享受到偶尔的清闲带来的快乐。”

   是啊!在这浪漫人生当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等着我们去迎接、挑战、再慢慢试着接受。试着接受周围的环境、人、事、物。接受了却并不等于拥有,因为有些缘份是注定要分开的。那些缘份虽然美丽,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啊!

   妈妈说,我进了古来太子城国中后,可要好好的读书啊,这恐怕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机会了!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太多,因为这间学校对我来说,是陌生的。这应该是我的性格使然吧!我天生内向,被动,不爱交际,只喜欢静静地坐在一角细细欣赏人生每一道美丽的风景。读好书对我来说只是一种生活上的需求,未来的保障。我只想平平淡淡地走完我的人生。

   怎 料,在这短短的五年中学生涯里,我的白开水人生却起了巨变!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以前的我是一只迷途羔羊。从不知道人活着或存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的意义。没有自我的我只会盲目地跟随他人的脚步,从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然而,现在的我经历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学会了做自己的主人。

   五年的中学生涯,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逐一的点缀我黑白两色的生活,使我的生活不仅五彩缤纷,还充满了欢笑和泪水。这五年来,我与朋友从相逢到相识,甚至是相知,都是一段又一段奇妙的乐章,为我的生活谱上了一首又一首动听又令人回味的歌曲。

   中一至中二的日子,我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在那时候,我还不知道父母给我的爱是多么的可贵,老师给我的教导是多么的奢侈,朋友之间的情谊是多么的……难得。

   细细回想起来,我想真心的跟我的父母,老师以及朋友说声“对不起”。在那段期间,你们为我的付出、给予我的教导,给我的爱,我并没有好好的珍惜。抱歉,请接受我这迟来的“对不起”。都怪我在那时候心智尚未成熟,没有好好的去接受你们给我的好。

   上了中三后,我成长了许多。不是因为我长高了,而是我改变了看待事物的角度。我开始学会去珍惜身边的人对我的好。尤其是和大家(全体中三华裔生)筹办一年一度的中五叙别宴的那段日子,我发现原来一个人的世界是很可悲的。大家的付出,努力与 让我深深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友情的可贵。

   中三过了,我很幸运的还能留下来继续和大家一起为SPM奋斗、加油!中四的时光好像过得比较快,一眨眼,变“咻”的过去了。或许是我太享受中四的生活吧!中四对我来说是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和以前比较陌生的同学同班;第一次和大家在实验室里做各种各样的实验‘第一次与大家一起筹备华文会刊……这些的“第一次”也同时是 的最后一次了。让我又爱又狠。有时,一大群朋友会在休息时间一起高谈阔论,谈天论地。有时候,一个简单的笑话,我们却可以开怀地捧腹大笑。我想这不是因为那个笑话的魅力有多大,而是大家聚在一起的融洽气氛,把原本超冷的笑话变成了大家共同的话题。

   笑归笑,其实我们也有认真的一面。每当考试来临时,虽然大伙儿脸上还是嬉皮笑脸的,但手上都个自捧了一本超厚的参考书。一有时间,大家便会聚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谈论某某科的题目以及解决方法。在朋友之间,这一种推动力就慢慢形成了。朋友之间的良性竞争,使到上学的日子不再单调。

   今年的我已是长大了的中五生。谁说离别前夕心情就得哭哭啼啼的?虽然我对这间学校里的老师,同学以及朋友也是依依不舍,但每件事情都是有始有终的,每件事情都会有它一定的规律、一定的法则,就像是地球公转一样,始终会有离开与结束的那一天。

   以前我相信人的出生就是为了等死。现在我更相信人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带着属于自己的骄傲,潇洒的结束这一生。让我们全体中五华裔生共勉之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