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天空是人们最常用来形容自由的名词。之所以如此,我想,是因为它的宽阔,它的无边无际,它的柔美,甚至它的变化无常,只要谈起天空和自由,没有别的,人们大多都只会想到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鸟儿吧!天空就是鸟儿的家,自由翱翔是鸟儿的权利。
        
         有人曾发问,是否只有鸟儿才有资格的到自由?是否人类必定没有机会享有自由?我的答案是坚决的——不!这世上的事没有所谓的绝对。如果有,我就是哪个例外。我享有的自由是无人能想象的,甚至令我厌恶。我曾嘲笑一些为了想的到自由而做无谓追求的人们,嘲笑他们的笨、他们的傻他们的愚蠢。获得自由真的有那么的好吗?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拥有最多的,却是别人最想拥有但又争取不到的。我应该是最幸福的才对吧!那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觉得幸福呢?我自问。

        我来自单亲家庭。父母在生下我的时候都非常年轻。很不幸的,母亲在我七岁时与爸爸离婚了,并跟随另一个男人远走高飞,恨下心肠抛下我不管。当时的我是恨妈妈的,恨她遗弃我,恨她不要我,恨她离开我,恨她在我最需要她时丢下我一个人……但我又有何奈,年纪不小的我,为了妈妈的离去,行为变得恶劣不堪,沉迷打架斗殴、赌博喝酒,过着颓废的生活,把自己高得人不像人似的。渐渐懂事的我,对于过这样的生活也已经麻木了。

        在小学,我是师长们的眼中钉,在同学眼里是个坏学生,都距我于千里之外,连一个朋友都没有。老师们也对我死了心。尽管我在学校欺负同学、破坏公物、或与老师顶嘴,他们个个都拿我没办法。从那时开始,我自觉越来越得意,自以为每人管得了我,得到想要的自由。爸爸从妈妈离开后,就对我的改变视若无睹也不闻不问,完全没有关心我的意思,只负责提供钱任由我花。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去哪就去哪;每人阻止的了我。不像其他人常常埋怨父母管教太严,不能随心所欲的出门;而我却比他们来得自由多了,甚至比天空中的鸟儿还自由呢!

         好不容易,我升上了中学,过着跟以前类似的生活。但不同的是,我交到了不少跟我算是志同道合的好姐妹,我不再是孤单一人,遇到了同志。在中学生涯里,我的品行更是变本加厉,恶烈的言语无法形容,我几乎日夜都与几为姐妹混在一起。吸烟、骂脏话、翘课、逃学、溜达、打架闹事,都是从她们身上学到的,还做出了许多违反校规的事。我即没有傲人的成绩,也没有良好的品行,有的只是旁人的厌恶及有色的眼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爸爸的纵容、我的不自爱,造就了现在的我。

         当时的我,是过着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在学校里可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风云人物,比各大明星还要红个十倍。辅导室就像我家一样,一天进出被辅导个好几次。就这样,很自然的我认识了许多学长及学生辅导员。尽管是多么坏的学生,他们都不会像老师不断的责骂我,则多把我当成朋友般的对待,感觉非常亲切。在中学的这几年,我遇到了一位对我特别好、特别关心我的学长,也是负责辅导我的学生辅导员。斌虽然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但他不曾歧视我,还把我当妹妹般的看待,对人也亲切有友善。刚开始我非常抗拒辅导,自从遇到他以后,一切就有了改变。精明的他总是有一定的办法让我乖乖屈服于他脚下,让我一点反驳的机会都没有,很佩服他。

        我们认识了三年,斌也辅导了我整整三年之久,从没放弃过,直到我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从一个品行恶劣的学生,变成了爱书一份子。斌让我感受到我从来都得不到的关怀与呵护。他关心我教导我,鼓励我;不论在课业上、行为上,都尽力给予我无限的支持。是他帮我戒烟隐,是他教我做功课,是他帮我补习,是他指正我的错误,是他不让我结交损友,是他让我明白近朱者斥,近墨者黑的道理,也是他帮我找回我人生的目标。最后,我也乖乖的听了他的话,在我中四一年的努力之下,我变成了优等生,并在年终考试中考取了全A的辉煌成绩,也没有让斌失望。虽然看起来有那么一些的不可思意,但这都是事实,也是我辛苦努力的有效证据。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斌还是继续的关心、支持与鼓励我,而且他希望我在中五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也一样得到全科A的佳绩。几乎天天都溺在一块儿的我们感情变得越来越大越好,直到后来我们才成为了真正的情侣。这些年里,我非常感谢他把我从地域里救起,回到正规的跑道, 让我过回正常的生活。我相信他会是我这辈子最珍惜的人;也是这辈子对我最好的人。庆幸老天让我遇见如此美好的你,并缔造了我生命中的一个转捩点。我不要像以前一样的自由;我要的是别人的关怀。即使有了自由,我也不会幸福快乐。只有关心我的人才能让自己的到幸福。自由不是一切。现在的我宁可像被关在笼中的鸟,再也不想当一个在空中飞翔至迷失方向的小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