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紫薇,这就是我的全家福。”我把照片递给到访的紫薇看。“这是我的父母,我 爸爸在国家剧院乐团拉大提琴;妈妈则教钢 琴。”不绝如缕的优美钢琴声从楼下传来, 那是妈妈在示范弹奏小夜曲。

      “难怪你的钢琴弹得那么好!你有两个 弟弟? ”紫薇指着照片上的两个男孩说。

       “是的。大的今年四年级。他很喜欢打 乒乓,也喜欢看漫画,却不喜欢拉小提琴。 无奈爸爸却非要他学小提琴不可! ”我微笑 地说:“小的弟弟今年四岁,很顽皮,我这 个姐姐常常被他欺侮。上一次你借给我的唐 诗集,就是让他撕下几页的。真对不起。”

      “无所谓啦!你妈妈的厨艺一定很好。 看,这些她准备的红豆番薯汤和蛋糕真好 吃。"

      “多吃一些吧!妈妈除了喜欢弹钢琴, 还喜欢烹饪。她常常‘发明’新的蛋糕给我们吃,好吃不好吃,我们都得吃完,否则, 她就会生气。”我又递了一块蛋糕给紫薇。

       “你爸爸管你们很严吧? ”

      “有一点儿!他每天晚上都会亲自督促 我们温习功课。他给我们买了很多书,规定 我们每个月一定要看一本书。他芯是说,他 这样做是为我们好! ”

      来自单亲家庭的紫薇说:“我真羡慕你 有一个美满的家庭。”

      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