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一直沿着小巷直走,走到了一间被神秘笼罩的小屋。一道道斑驳的墙似乎在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事。

        我走进可惜小屋,却又股无形的熟悉,引领着我走到了小屋的后院。月光把后院温和了,我才发现身后墙上有张一发黄的照片。

        照片里的情景和现在的后院的景色好差了点什么,也许已被时间带走了。但是无可否认的是时间无将生植在脑海的回忆带离。后院的那颗树,长年与无共存,陪伴着小屋经历许多波折却未有意思怨言。它让我想起小时候。。。
。。。

        那时的我,不懂什么是自由,奶奶从从来不告诉我。清晨,奶奶会和爷爷在星树下去露水给我和小丽喝。露水的清香开启了我一天生活的开始。我们总是爱聆听爷爷说星星的故事。而我最记得爷爷说天秤星的由来。

        在古希腊时代,正义女神阿斯特莉亚蒙着双眼,一手持着天秤另一手则我这正义之剑为善恶做裁判。可是人类一次次地掀起战争,女神心灰意冷地飞回天上,所以天上就有天秤的星星。

        爷爷说得很精彩晚班,让我们听出耳油。奶奶总是喜爱在清晨的时候倚窗看着天空,用心感觉周围的一切。奶奶告诉我们心是用来感觉与触动,代替怕暗的眼睛。可是,小时候的我们真的晓得奶奶的心语吗?奶奶微笑地指着我的心说,尝试感觉所有的一切,不需要明白只要去实践,

        傍晚,我和小丽在后院荡秋千。小丽总爱把星树下的星叶在夏天时捡起来。她会把星也收藏在一个星形的玻璃瓶。我就越荡越高,真的很想被抛到空中,接着就跌在云层中,与天空合二为一。天真中却不失小孩们的幻想,欢乐自在其中。我和小丽就各自陶醉在彼此的幻想当中。直到夜晚,爷爷会与小丽月下倾谈。从来也不让我参与,爷爷说星星的密码只能让小丽解读。我不服气地躺在奶奶叫上闭上眼睛用心感觉星空中的那仿佛会说话的星星。奶奶说星星的语言只能用心去领悟,所以我一直尝试聆听星语。听着,听着,就走入了梦乡。

        梦里我在星空下自由自在地飞舞,小星星和我一起玩,小星星和我一起玩,一起闹,将夜空点缀成繁星点点的海洋,神秘中最有吸引力。小丽与爷爷在草地上睡了。顿时,四周一片寂静,我感觉到了星星的语言。

        从那刻起,我终于明白,自由是小侯后没有约束,没有烦恼,快乐的生活。简单的我,并不简单,保持简单的心,走不简单的路,就是自由的更本所在。

        天空之所以自由,是因为他没有空间的限制,而我之所以自由是因为简单的快乐与回忆同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