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从小,我就是一个做事马虎,做什么事情都是虎头蛇尾,有始无终,结果总是一 事无成。虽然妈妈不时提醒我要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不过我始终无动于衷,直到这一 次面对失败,我才真正醒悟。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老师遴选我参加数学比赛。数学这一科一向是我的兴趣, 也是我的强项,所以今次能中选让我感到异常兴奋。比赛的一个月前,老师已经开始密 集的训练课程,每天,我和几位选中的同学都要解决许许多多复杂的数学题目。起初, 我兴致勃勃地作答着,就连难以解决的问题,我还花费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来思考。妈妈 见我如此积极地备战,不禁感到欣慰不已。

        可是,这样的积极表现,竟然维持不到两个星期。密集的练习,让我觉得有些枯 燥乏味,甚至开始感到厌倦了。渐渐的,我不再花时间思考那些难以作答的题目。为了 应付老师,我只是随随便便地作答,有时甚至直接抄同学的答案就完事。

        直到比赛当天,我打开卷子,发现里头的问题都似曾相识,不过由于缺乏练习, 很多解决的步骤都记不起来了。因此,我只好凭着仅有的印象艰难地完成比赛。

        成绩揭晓时,我校的学生得了冠军!可是冠军得主不是我,而是一向天分不算高 但极为努力学习的钦仁同学。他上台捧着金灿灿的奖杯,笑得合不拢嘴。看着笑容灿烂 的他,我的心里既羡慕又懊悔,要不是我那该死的坏习惯,说不定凭着我的天分与努 力,捧杯的人就会是我。

        这次,我真的醒悟了,原来一个看似小小的坏习惯,也会让我们受到挫败。自此之后,我再也不敢马虎,凡事都认真地做,而且还是由始至终都不敢掉以轻心。终于,在各年的比赛,因为终于甩开了不该有的坏习惯,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金光闪闪的奖 杯。

在隔年的比赛,因为终于甩开了不该有的坏习惯,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金光闪 闪的奖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