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我们班的班主任常常对我们说,要向好学生学习,要以好学生的态度为榜样,学 习他们的努力不懈、爱动脑筋又爱思考的品质。

        她是我的同窗六年的朋友一一小惠。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姑娘。犹记得于一次 下课时,我们俩一起并肩到食堂去。这时,我们看见在走廊上有两个同学正在吵架。小 惠竟然主动走上前去,制止了这两个同学的争吵,教育了这两个同学的行为,并劝告他 们以后不要再相骂了。

        还有一次上课时,黑板上还留着上午写满的粉笔字。英语老师走进教室,看了看 了黑板,责问为何没人负责察白板。小惠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出去,拿起板擦默默地擦 起来。她认真地把黑板擦干净才回到座位上。老师看她坐好了,便说:“每个人要记住 自己的责任才好。你看,由于自己的疏忽,影响同学们上课啦! ’’这时我忍不住叫了出 来:“今天不是她值日! ”随着这一声喊,一位女同学满面通红地站起来,怯声怯气地 说:“今天是我值日,我忘记了……”小惠就是这样,白帮了别人也不为自己辩白一句。

        一次下课时,我们班的一位女同学突然呕吐,教室里立即飘起了一股难闻的气 味,同学们有的赶快掏出手帕掩住鼻子,有的拿出书本不停地扇起来。那位女同学艰难 地喘着粗气,其他同学也慌了手脚。就在这时候,小惠走到那女同学身边,掏出自己那 块洁净的白手帕,一面抚着女同学的背,一面挽扶她到洗手间去清洗。

        除此以外,小惠还是一个热爱劳动的小女孩。每一次轮到她值日打扫课室的时 候,她都会提早三十分钟到校。她一踏进课室后,就会立刻放下书包,拿起扫把扫地。 她会仔细地打扫,把课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扫得一尘不染。有时,她也会帮忙排桌椅,绝 不计较是否自己的值日。

        她是我的学习对象。我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朋友,我要向你看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