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蛹微微地、慢慢地晃动着。。。鸟儿那喋喋不休却又让人听出耳油的鸣叫声也随着虫儿们的叫声在宽敞、风光明媚的山野中随风飘荡,组成了一支悦耳动听的交响曲来博我们一笑、取悦我们这些都市人沉闷已久的心。阳光闪烁,微微的曙光以上千万公里的数度到达地球,穿过片片嫩绿的叶子,照耀在那越震越激烈的蛹及我们这群游客灿烂的笑靥上。蛹又再震动了一下,我们的心也随之被提了起来。一次次的晃动、一次次的期盼、一次次的迫不及待,最终,那蛹破了,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不再是蛹了,取而代之的是绚丽多姿的花蝴蝶。有人尖叫、有人拥抱、有人欣喜若狂,全都在庆幸自己能够观赏到这么美丽的一幕,但却无人了解这只花蝴蝶在破蛹前所面对的挑战,除了我!

        十六年前的某一天,我也有如那花蝴蝶一样被封锁在一个空间,只是它被封锁在自己的蛹内,而我是被封锁在妈妈的体内。那时,我也像那只花蝴蝶一样,正面临人生中的第一个挑战,那就是努力不懈地逃离这个囚禁我将近十个月的“牢房”,降临在这个五花八门的世上。殊不知,“子宫”却迟迟不肯放我出去,因为它担心,担心我无法适应新环境;因为它害怕,害怕我会遇到危险;因为它烦恼,烦恼我即将面对的挑战。尽管如此,我还是使劲九牛二虎之力,冲出牢门,迎向一个全新的世界。最终,在母亲不断的哀叫及施力下,我终于脱离母体,到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这就是我人生中面对的第一个挑战,虽艰难;但有趣!

        本以为脱离了“牢房”,我就自由了;没想到“牢房”外的生活与我想象中的世界简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我被迫去学做一件件从未做过的事情,如站立、走路。一向习惯于呆在母亲体内,偶尔晃动的我简直是无法接受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为何我不能静静地呆在一旁,什么都不做?为何我必须对把我抱在手中的大人们逗得合不拢嘴,来取悦他们的芳心?为何如此慵懒的我被迫面对人生这么大的一项挑战,不成功就无未来可言?我害怕、我胆怯、我后悔、我想退缩;但命运允许我这么做吗?没办法,我只好将这一切挑战揽上身,以一个看似脆弱却又坚强的小小心灵及意志来克服这一切的难题。最终,我做到了,我不再用四肢来爬行、我不再用哭啼声来传达我的讯息、我不再为这些令人头疼的挑战而费尽心神;能够以着双脚站立在这个世界上。第二关人生的挑战,就在这番的努力中度过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高的改变、思想的蜕变,我逐渐长成了一个天真活泼、可爱无邪、无忧无虑的小男孩。一向来最厌倦及讨厌的挑战又毫无预期地降临在我身上。虽说吃得苦中,方为人上人;但是被这么多的挑战向我迎面扑来,也太没有道理了吧!但是,没办法,既然我身为人,我只好去上学,做一些身为“人”该做的事情。九九乘法表、国文深字、英文作文、中华成语,谚语就这样毫不留情地向我袭来,好像是要将我活生生地吞噬掉,不然决不甘心!没办法,谁叫现今父母都抱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首要概念,所以我只好成为这概念下的第一位亡魂。成天的补习、堆积如山的课业、每天该进行的复习简直是把我推向墙隅,让我难以呼吸。若压力、无奈、焦躁不安是成为一个成功人士的衡量,想必我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成功人士;若压力能够转换成现金、钞票;想必我会比比尔盖茨还富有;若无奈决定着一个人的社会地位,想必我在这星球上享有最显赫又崇高的地位!不错,人生处处是挑战,我求学的这十几年来,也是在无数、无穷、无尽的挑战中度过!

        “苦尽甘来”这句成语真的存在吗?假若存在,它又以什么形式存在呢?为何我从没感受它的存在呢?毕业之后的我被迫与众多位大学生一起争取工作。我们就宛如那树藤一样,每个人都要努力地往上爬、往上卷,以得到阳光的滋润、雨水的灌溉来茁壮自己的根基,不让自己被一些校风小雨给刮到。因此,我们得使出一切努力及毅力来寻找一个适合的工作,以便能在这个社会上有一个立足之地以能够供养对我有养育之恩的双亲。获得了工作之后,我就能轻松吗?哦,不!犹如上学期间一般,我被成千上万、数也数不清的公文及工作压力给缠上了!每天早上七时,我就得到公司去工作,直至晚上八时,我还得带着公文回家批阅。难道这不是一种挑战吗?难道这不累吗?累,肯定是累的,但这一切发生的事一再我意料之内,因为我的人生处处都可以发现挑战的足迹。

        已上六旬,我可以享清富了吧?不,不是的,人生不是这样轻松的!虽然我不用再工作,但我还得陪我的儿孙一整天呢!起初觉得陪伴孙子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既轻松又写意,怎是人算不如天算,我竟忘了他们都是些顽皮的小恶魔,成天把我折磨得不成人形。虽然以上了年龄,但还是需要为儿孙烦恼,看来人生并不是这么好过啊!

        虽说老虎是一只凶猛的动物,可是它也有温柔可爱的一面;虽说树林中到处都隐藏着荆棘,可是它也有着令人为之动容的花草生物;虽说这个社会险恶,可是它也充满温情。这不就恰恰正好证明了每样事物都有着正反两面,除了挑战,人生还充满着其它因素。因此,让我们勇敢地面对这些人生中的挑战吧,而不是对他们俯首称臣,败在它们的脚下,这样我们才不枉到这世间走一回。就让我们仔细地、耐心地、慢慢地体会及经历人生中所谓的“挑战”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