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当你失意时,你是否唉声叹气,还是会一阙不振;常常埋怨上天的安排或自己的命运。但当你还在埋怨的此刻,是否想到一句几乎全世界都知道的名句“有志者,事竟成”?

        小时候,每天都和几位朋友到附近的池塘边玩耍。有天,一只凶猛的狗在猛追一只老母鸡,一直把它追到池塘边。一只正在死亡边缘中挣扎的老母鸡,一只从来没有出过笼子的老母鸡,竟然飞过了一百米宽的池塘。有些小动物,例如兔子或猫之所以不会游泳,主要是缺乏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如果有只狼在它们的后面要把它们其中一只给吃了,相信它们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很快学会游泳。“有志者,事竟成”非常适合形容他们。

        人本来就应该勇于超越自我,不断向自己的极限挑战。四肢健全却不会游泳的人有很多,可是我见过没有四肢的人在水上游泳。有双手却不会写字的人也有很多,可是我见过没有双手的人用脚写字。他们不只用脚写字,也用脚画画,弹钢琴等。本领在好多时候都是被某种事物给逼出来的。一个人遇到的挫折越多,他的本领就越大,成就越辉煌。

        一个有恒心的人,相信他能完成自己的目标,成为一个成功的人。翻开历史的典籍,许多名人都是靠着一句“有志者,事竟成”而成功的。就有如大名鼎鼎的拿破仑,他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志向,那就是做一位出色的将军。在拿破仑10岁时,他的父母就把他送到军校。在那里,他时时不忘自己有个伟大的目标,刻苦学子,废寝忘食,成绩突出的他被校方评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将军。因此他能送到了巴黎军事学校。181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后,反法同盟进攻法国。拿破仑凭着自己的果断和高超的军事才能,当上了司令,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的军队。正因为他有远大的志向和杰出的才能,最后他才赢了“欧洲第一名将”的称号。

        当你问某个人是否能做某件事,失败者的答案总是“我不会”,“我没做过”或“我不要”,而一位能成功的人的答案却永远只有一句,那就是——“我能行!”。虽然通过回答并不代表一定能成功,可是拥有恒心及毅力的他们已经踏出成功的第一步。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是一个成功的勇者。他,是一个非洲黑人的后裔,却在美国成为了第一任黑人总统。当他在竞选总统时,不少人对他说:“美国是白种人的天下,你是黑人,别妄想当上总统了。”可是他的回答总是:“是的,我能行。”奥巴马那自信的回答,让他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一百多年前,人们说到天长飞翔,却只会被其他的人说无知和天真。可是万万没想到,就是靠着这些“无知与天真”的人坚持不懈的努力,现代的人可以在天空中飞翔。马来西亚国父已故东姑阿都拉曼,就是靠着他那有恒心及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国得到了独立。

        也许一个人没有任何的才能,可是如果他们抱着有志者事竟成的态度,也能胜过有才能的人。人类的进步,就是靠人的志气。

        成功靠的就是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有恒心,只要你有意志,就能成功。所以不管我们做什么,我们都要自信的说:“我能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