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每个人的脑海里总会经常浮现“如果”这两个字。假如这个世界上有“如果”,那时 多好的事情啊!如果时间能倒流,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要回去年幼时期,享受无忧无虑的生活。小时候,我总是 渴望快点长大,可是长大了,才发现人长大了,烦恼就越多。如今,我每天要忙着完成 学校的功课,参加补习班,应付考试。功课、补习、考试形成了无形的压力,压得我快 要透不过气来。我的娱乐没有了,欢乐也失去了。我特别怀念小时候不用上课的日子。 不用为功课烦恼,也不用因为达不到父母的要求而挨骂。此刻,我真的很想再回到那欢 乐的时光。

        如果时间能倒流,我要回去爷爷还未去世的时光,再次沉浸在爷爷的爱里面。已 故的爷爷是最疼爱我的人,因为父母忙着工作,我是又爷爷照顾长大的。记忆中,爷爷 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常把我抱在怀里。如果时光能倒流,我要再次见到爷爷亲切的笑 脸,再次紧握住爷爷的手,和他一起去公园散步。爷爷擅长讲故事,他对我讲的《三国 演义》故事曾让我听的如痴如醉,可惜爷爷还没把故事书的全部回合讲完就逝世了。我 要时光倒流,让我再见到爷爷,听他把故事讲完。

        每次我看到弟弟额头上的疤痕,我就深感内疚,因为那是我造成的。在弟弟四岁 时,妈妈要我看顾弟弟,可是我只顾着看电视,疏忽照料弟弟。结果弟弟不小心撞到了 桌角,血流如注,最后留下了一道疤痕。如果我能回到当时,我一定会关掉电视,好好 看顾弟弟,告诉弟弟要注意安全,避免悲剧的发生。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想回去哥哥还未出国读大学的前一个月。由于哥哥每一年 才会从国外回来一次,我想利用哥哥回国的这一段时间,和他好好的相处。我要告诉他 学校发生的事情,我要与他分享我在篮球运动里的成就。这样,我们俩就不会因很少见 面而让兄弟俩之间的关系疏远。

        我知道时光逝去了不能再倒流,我唯有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不要让自己将来后
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