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something and hit enter

Translate


On
        《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是述说唐三藏带着三个徒弟,孙悟 空、猪八戒和沙沙僧到印度去取经的故事。我喜欢这本书的最大原因那个猴性顽劣,敢 打敢拼的孙悟空,把我给迷倒了!

        孙悟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是天地灵气孕育而成的石猴子。他勇敢,喜欢尝 试,首先穿过瀑布进入水帘洞,坐上了猴王宝座,领导一大群猴子们,就凭这一点,我 已羡慕不已。
最让我神往的,还是孙悟空那七十二变的神奇本领。想变什么就变什么,想变 谁就变谁,小到一只小虫,大到顶天立地巨神,变妖变人,变花变草,活灵活现。他还 能变成牛魔王,骗取了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变成老奶奶,做了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的妈 妈,真让人笑破肚皮。

        钻到别人的肚子里,可是孙悟空的拿手好戏:变只小虫,趁铁扇公主喝水时, 钻进她的肚子里,取得假的芭蕉扇;变成大西瓜,钻到黄眉妖肚子里,帮助弥勒佛收伏 了黄眉妖;在狮驼山,孙悟空大战老魔时,老魔不知好歹吞下了孙悟空,可算倒了八辈 子大霉。孙悟空在他的肚子里拳打脚踢,把老狮子妖折磨得翻身打滚,生不如死,不得不答应孙悟空的要求,真令人过瘾!

        为了制服狡猾的妖精,孙悟空临出来时还把身上的毛变为绳子,栓在妖精的心 肝上,跳在山顶上,拉着绳子,一提一放,象放风筝一样,弄得妖精死去活来。每每读 到这里,我就会幻想自己是那变化多端的美猴王,正在和妖怪斗法呢!孙悟空铜头铁 臂,刀枪不入,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非常厉害!

        《西游记》,我的最爱,我百看不厌!
Back to Top